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人類第二個家?科學家發現宜居行星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8/26 22:2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26 23:25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科學家一直在尋覓地球之外,人類還可以居住的星球,歐洲南方天文台團隊經過16年調查,終於發現一顆類似地球的行星,名為Proxima b,它距離地球4.2光年,比地球大1.3倍,是目前為止距離我們最近的宜居星球,科學家推測這顆行星的地表可能有液態水,可以孕育生命。

這顆名為Proxima b的行星,很可能就是人類未來第2個家,它距離地球只有4.22光年,幾乎是進入宇宙海洋的等候距離,距離我們太陽最近的行星,一個名為比鄰星的黯淡紅矮星,成為一個可能類似地球的星球,Proxima b比地球大1.3倍,距離比鄰星730萬公里,一年只有11.2天,由於比鄰星屬於紅矮星溫度較低,Proxima b氣溫適中,表面可能有液態水可以孕育生命。
 

歐洲南方天文台總幹事Timde Zeeuw:「這個特別是因為它是一個岩體星球像地球一樣,而且它實際上位處在宜居帶所以水是流動的,意味著至少我們知道那裡或許有孕育生命的過程。」

這是目前為止,距離我們最近的第2個地球,30位天文學家前後花了16年時間才找到它。

美國天文學家沃克威茲:「在過去7年,我們去了解之前發現過的3000顆星球,意思在我們的銀河系有數10億顆星球,所以真的我們現在找到的是距離我們最近的鄰居星球,運行最靠近地球的可能宜居星球,這真的是一個了不起的發現。」
 

科學家模擬Proxima b的氣溫,推測如果它有大氣層,溫度將介於攝氏正負30度之間,儘管這顆行星位在宜居帶上,但因為Proxima b的自轉被潮汐鎖定,永遠以同一面面對比鄰星,也就是某一個半球長年永晝,另一面則是永無止盡的黑夜。

比鄰星為紅矮星的屬性,替Proxima b帶來處於宜居帶上的優勢,但兩者之間的距離很近,這顆行星可能遭受強大的紫外線和X射線侵襲,科學家還不確定Proxima b的大氣,能否抵擋強烈的太陽系活動;多年來,科學家不斷尋覓,替代地球的宜居星球,儘管最新發現的Proximab是目前最佳人選,但科學家坦承以現在的技術,從地球出發到Proxima b要花上3萬年,得先研發出一部超級探測器執行任務,才能進一步確定是否真的適宜人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Proxima b#液態水#孕育生命#星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8

0.0365

0.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