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30年水資源拉警報 神奇發明對抗


發佈時間:2016/08/25 22:2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25 23:19
地球的水資源到了2030年將只能達到全球60%的需求,換句話說,將會減少40%的全球供水量,全球將會陷入缺水危機,人類如何對抗水資源不足的問題?來看這些神奇的發明。

您知道水有多珍貴嗎?預估再過14年也就是2030年,地球上的水資源只能滿足全球60%的需求。
 

水資源專家:「地下水不斷下降,湖水量也在下降甚至消失不見,你也可以看到河水流量在減少。」

水不斷在減少,首先衝擊到的就是農業,因為農業用水佔整體用水量的71%,一旦水資源拉警報,食物的供應也會出問題,缺水危機迫在眉睫我們該怎麼辦呢?解決缺水危機的神奇發明第一項是這個可以喝的書。

化學家:「這種書使用的是一種全新的紙張,它的作用像是科學的咖啡濾紙,每一張紙都包覆著『銀奈米粒子』,它可以殺死病菌像是霍亂和大腸桿菌以及傷寒。」
 

只要撕下一張紙拿來過濾髒水,立刻可以變成飲用水,這對沒有濾水設備的地區根本就是一本救命的書,這叫生命吸管,裏頭就有濾水器,標榜可以去除99%的病毒,讓人們用最簡易的方式喝到乾淨的水、降低感染疾病的可能。

淋浴時間太久浪費水,這種節水浴簾你要你沖洗超過4分鐘,感應器會觸發浴簾上的尖型充氣軟墊,提醒你要節約用水,世界上超過一半的淡水都儲藏在冰河裡,因為氣候變遷,幾乎每一條冰河都在消融,這些水就這麼浪費了實在可惜,一名印度工程師靈機一動建造了人造冰河,等到冬天來臨水結成冰,這些人工冰河就可以獲得再利用,人們千方百計要解省水資源,但您知道嗎?有3分之1的水在送達你家之前就已經從管線裡流失了,因此水管抓漏軟體也是解決缺水危機的重要發明,避免水資源浪費,最終極而強烈的手段恐怕就是這個「不用水洗澡」的發明。

乾洗澡發明人馬尚瑞:「我終於發明了乾洗澡,世界上第一個可以代替水洗的洗澡乳液。」

20出頭的他花了5年多的時間研發與試驗,終於發明出這種可商品化的乾洗劑,一次可省下80公升的洗澡水,對於缺乏水的他的家鄉非洲來說是偉大的發明。

圖/waterislife 官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水資源#2030#缺水#人造冰河#乾洗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2

0.1397

0.2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