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華射箭隊「模擬賽」 拚奧運「穿金戴銀」

記者 藍于洺 / 攝影 李延智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6/30 19:2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0:20

里約奧運8月就要展開,射箭代表隊正在左營訓練,女子部分由譚雅婷、雷千瑩、林詩嘉參賽,去年在光州世大運中華隊曾經擊敗強敵南韓,這次選手們努力備戰,教練團也特別在國訓中心重建耗資40多萬,打造模擬高射台,讓選手們提前適應環境。

拉起弓全神貫注,中華射箭代表隊為了2017年里約奧運,選手全力備戰,國訓中心花了40幾萬,打造類似里約的比賽環境進行模擬賽事。

奧運女子射箭選手雷千瑩:「我們在狀況不好或是狀況好,都是一個互相掩護的狀態,所以我覺得我們團隊默契,現在培養的相當不錯。」

射箭反曲弓女子部分,譚雅婷、雷千瑩、林詩嘉在土耳其大獎賽暨奧運資格賽,銅牌戰擊敗愛沙尼亞隊,確定拿下奧運滿額門票,譚雅婷、雷千瑩曾經參加過2012年倫敦奧運,林詩嘉雖然是首次參賽,但和學姐譚雅婷去年光州世大運曾擊敗倫敦奧運雙金得主奇甫倍領軍的南韓隊,面對強敵,中華隊做好準備。

奧運女子射箭教練倪大智:「在一些重要的國際大型賽會,很多次擊敗韓國隊,包含去年光州世大運,我們不管是在團體或是個人,這3位選手在個人分別也都擊敗過韓國隊,團體也擊敗過韓國隊拿金牌。」

奧運柔道部分,60公斤級的選手蔡明諺,月初以外卡資格取得里約奧運門票,雖然右肩膀有傷勢,但教練讓他練習左手,左右開弓讓對手防不勝防。

柔道教練黃呈堯:「他不喜歡被拘束,柔道剛好也是不能拘束,拘束就單一,單一很容易被對手識破。」

柔道奧運選手蔡明諺:「因為從小就很喜歡運動,然後就什麼運動就是要拿第一名,所以可能就慢慢累積起來。」

20歲的蔡明諺過去年輕氣盛,得失心重常常生氣,但多年練習加上教練訓練變得更成熟,現在取得奧運資格,希望能在巴西表現出色回報教練栽培。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奧運#模擬賽#射箭#柔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7

0.0621

0.1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