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華職棒使用「Chinese Taipei」的第一次

記者 蕭保祥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3/04 19:4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中華職棒聯隊到日本打交流賽,球衣前方是「Chinese Taipei」,代表中職的「CPBL」則掛在左胸,大小與贊助廠商差不多。(資料照/記者蕭保祥攝)

中華職棒會長吳志揚領軍的聯隊這次到日本大阪與名古屋與日本隊交流賽的最大特色,就是中職第一次使用「Chinese Taipei」出戰,並放上中華奧會旗幟,宣告CPBL在未來要爭奪「中華隊」的主導權。

中職1月29日公布赴日交流賽球衣時,球衣中間繡上「Chinese Taipei」,CPBL的LOGO放在左胸,中職對外表示代表隊名稱為「CPBL Chinese Taipei」,不同於過去2012年台日義賽的「台灣CPBL代表隊」。

即將在5月20日上任的總統當選人蔡英文在體育政見中表示,「輔導體育團體朝向企業化經營」,希望仿效日本單項協會,朝體育協會轉成「財團法人組織」模式經營。

若根據蔡英文體育政見,比照日本職棒「侍JAPAN」經營概念讓國家隊企業經營,中華隊公司化是可以討論的未來政策方向。

吳志揚日前受訪談到「中華隊公司化」時曾說,「我覺得沒有問題,但要注意一件事,所有變公司化的結果,主導權都是在職棒。」

「CT」是中華棒協專利註冊的名號,但中華奧會認為「Chinese Taipei」則是「無法使用國旗下的替代選擇」,等於全民都能使用。

中華隊公司化還在政策討論階段,從台日交流賽穿「Chinese Taipei」球衣出戰,已確定中華職棒要爭取「中華隊」主導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華職棒#吳志揚#中華隊#棒協#台日交流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9

0.0486

0.1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