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網王」莊吉生棄美轉台籍 為台征戰奪榮耀

記者 吳姝叡 陳志宇 / 攝影 蕭明正 溫硯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8/30 17:2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30 17:38

我國網球好手莊吉生,昨天(29日)擊敗韓國對手奪冠,成功封王,但其實來自美國加州的他,原本擔任石油公司的分析師,因為遭到公司資遣,受到朋友鼓勵才走上職業網球道路,而這次莊吉生前年放棄美國籍,轉回台灣籍,就是為了能替台灣征戰。


 

招牌陽光笑容,親切和粉絲合照,他就是網球男單冠軍莊吉生,台語說得比中文「輪轉」,雖然來自加州,卻是以「台灣人」身分爭光。

世大運選手莊吉生:「很想要來台灣打網球,因為我爸爸媽媽是台灣人,還有我要讓台灣網球更好。」

28歲的他正就讀彰師大碩士,前年特地從美籍轉回父母的故鄉台灣,全是為了替台征戰世大運繳出亮眼成績。
 

全場歡聲雷動,莊吉生成功封王,也是替台灣睽違14年,再次獲得世大運男單金牌,但是掌聲背後莊吉生,並非一路都如此順遂。

世大運選手莊吉生:「(畢業後)開始工作,我在公司是坐辦公室,做分析師,結果被公司資遣。」

莊吉生從小在美國長大,邁阿密大學畢業後就到石油公司擔任分析員,想不到在21歲時遭到資遣,受到朋友鼓勵,一步步邁向職業選手,但他坦言其實從小就有網球夢。

世大運選手莊吉生:「從小時候就很想打職業網球,(朋友)跟我說不然在西雅圖有比賽,你看看在那邊也可以比賽。」

教練江勁彥:「開始轉籍的時候,就有設定說準備要打世大運,所以放棄美網。」

放棄美網莊吉生留在台灣,或許人生就如網球比賽有輸有贏,但莊吉生這次榮耀封王,漂亮贏球,成功締造人生佳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網球#莊吉生#冠軍#美國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9

0.0591

0.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