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只看鏡頭不看路! 「極限運動」攝影難度高

記者 謝佩穎 / 攝影 花振森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6/11 17:5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11 18:07

開拍《看見台灣》紀錄片,導演齊柏林利用高難度的空拍技巧,紀錄台灣景致,但也在空拍過程中失事墜機,其實「攝影」工作並不容易,尤其碰上不易拍攝的高難度畫面時,等於用「生命」放手一搏,而台灣也有攝影師專拍「極限運動」,為講究畫質畫面不惜涉險,但也常常受傷。


 

跳上再跳下,草地上翻滾一圈繼續跑,極限跑酷運動,讓人覺得很刺激,但能夠看到這樣的畫面,其實最大功臣是幕後攝影師。

跑酷運動員跳下樓梯,攝影師加快腳步,得跟上速度,比被拍攝者跑更快、跳更高,但眼裡盡是鏡頭畫面,而不是自己的生命安全。

極限運動攝影師:「它有一段我們不好攀爬,慢慢爬還蠻簡單,但是如果加快的話就不太容易。」
 

秀出雙手,全是破皮,其實這個攝影團隊專拍極限運,4人團隊每月平均接下5支案子,每支收費10萬到百萬不等,以電影、或動態攝影為主,但這樣的工作也常常受傷。

拿出極限運動專用器材,畢竟要上山下海,穩定度很重要,但這一個機器別看攝影師一手拿很容易,其實整套設備就要10公斤。

記者謝佩穎:「我拿不起來。」

極限運動項目多元,跑酷、單車、滑板甚至高空彈跳,像是水上極限運動更要保護要價百萬器材,不能潑到水,工作難度更高。

極限運動攝影師:「完全不好拍,飛上來拍然後帽子都被吹走了。」

極限運動攝影師Michael:「最危險的其實就是一些地形障礙,有高低差、障礙物,在奔跑的過程中,容易絆倒扭到或受傷。」

動態攝影講究畫質,攝影師親自上陣,只為拍出炫麗影像,不惜自身安全放手一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空拍#看見台灣#齊柏林#極限運動#攝影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2

0.0542

0.14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