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職假球案 NC恐龍2年前就知道

記者 蕭保祥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1/07 17:46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07 17:46
涉入假球案的李星民原是樂天巨人主戰牛棚投手。圖/截自韓國媒體
涉入假球案的李星民原是樂天巨人主戰牛棚投手。圖/截自韓國媒體

韓國警方7日公布韓國職棒(KBO)假球案調查報告,共有21名相關人士、包括7名現、退役投手,最讓球迷關心的是,NC恐龍球團人士2年前就有選手坦承打假球,但2名球團人士卻刻意隱匿事實,恐引發更大風波。
 
韓國媒體《OSEN》報導,有7名現、退役投手、2名掮客與2名球團人士等共21人涉案,犯罪方式例如某投手在首局面對首名打者投保送、或指示打者故意揮空棒等部分事實確認。

 
 
更驚人的犯行在NC球團內部。
 
NC球團2014年所屬選手代號C、E兩人向球團坦承打假球,球團並未上報KBO,而是選擇隱匿情事,藉口C選手棒球資質不錯、但與教練團關係糟糕,因此將這名選手排除在20人保護名單之外,然後KT巫師成立後,KT用特別指名選走。
 
NC這兩名球團人士因為隱匿選手打假球情事,讓NC球團獲得大約10億韓圜(約合新台幣2973萬元)轉隊利益。
 
 
這段內容引發相當大爭論,NC下午公開聲明說,內部調查後將透明公開事實,不會迴避責任,並向球迷深刻道歉。
 
報告中所指的選手是李星民,2013年優先指名加盟NC,簽約金高達3億韓圜(約合新台幣891萬元),等於是韓職頂級新秀價碼,隔年向NC坦承打假球後,NC知情不報,隨後李星民12月被KT特別指名選走。
 
KT剛開始在二軍出賽,現年26歲的李星民5月在一宗9人大交易中,又到新球團樂天巨人,成為陣中主戰牛棚投手之一,這兩年在樂天共登板97場,2016年防禦率7/08,但也登板36場之多。
 
韓職今年假球案涉案選手都是投手,且都在剛加盟職棒就涉入假球與簽賭,這起假球案雖涉案人數21人,但以新秀涉案程度來看,恐怕在韓職已有風氣形成。
(畫面取自網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韓國職棒#李在學#李星民#NC恐龍#樂天巨人#假球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4

0.0790

0.2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