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連串小球攻象 葉君璋說不是戰術

記者 蕭保祥 桃園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0/26 22:59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26 22:59
林威廷獲選台灣大賽第4戰單場MVP。圖/記者蕭保祥攝
林威廷獲選台灣大賽第4戰單場MVP。圖/記者蕭保祥攝

台灣大賽第4戰可說是義大犀牛最想看到的局面,先發投手「奇兵」黃亦志5局掉1分,帶入優勢牛棚戰,7局下短打、盜壘連發,「小球」帶動大局,犀牛神奇般奪勝,但總教練葉君璋說短打是選手自發性,在系列賽中追成2勝2敗平局。
 
年僅24歲、剛加盟職棒的菜鳥黃亦志首局遭到蔣智賢適時安打掉1分後,2到4局都遭遇危機,3局上1出局被攻佔滿壘,新人三壘手李宗賢兩次精采守備化解危機,隨後黃亦志用80球投完5局,完成總教練葉君璋賦予任務,兩隊平手進入中段戰。

 
 
犀牛2局下先用打帶跑戰術推上得點圈,林琨笙適時安打追平比數後,4局下用兩次短打上壘,雖沒得分,也讓義大看到中信兄弟三壘手蔣智賢守備問題。
 
高孝儀6局下三壘軟弱滾地球奮力跑上一壘,並靠接許基宏一壘接球失誤攻下超前分;林哲瑄7局下擊出安打送回打點後,連續發動兩次盜壘上三壘,隨後滿壘局面,林威廷、林琨笙都將球「點」向三壘方向考驗蔣智賢,犀牛都成功上壘。
 
犀牛總教練葉君璋賽後表示,「幾次短打我們沒下戰術,都是選手自己決定、企圖心展現,教練跟大家一樣只是觀眾。」
 
 
義大7局攻下7分超級大局,兩次小球戰術得手是關鍵,撼動象隊內野,讓肩傷未癒的蔣智賢感到無奈。
 
葉君璋說,「其實也有可能是對方投手好,我們可能打不到,所以選擇短打。」
 
義大今晚贏球主角都不是大咖,兩名菜鳥黃亦志、李宗賢都有好表現,靈活的小球連綿攻勢,讓重型部隊中信兄弟招架不住。
 
象隊總教練吳復連則表示,兩次短打都在2出局後,接下來會叮嚀蔣智賢的守備,也會評估是否讓蔣智賢打DH等。
 
義大前3場比賽先發洋投都投不滿5局,牛棚壓力相當大,黃亦志撐滿5局度過第4戰後,不僅可以讓洋投群多休息1天,牛棚壓力適度紓解,犀牛將戰線拉長,朝向自己有利方向走,挑戰總冠軍並非不可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義大犀牛#中華職棒#台灣大賽#林威廷#葉君璋#吳復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4

0.0576

0.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