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NEXEN英雄出代誌 老闆掏空自家球隊上億元

記者 蕭保祥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8/16 17:2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16 17:25
NEXEN英雄沒沒無名的菜鳥投手申在永本季一鳴驚人。資料照/截自韓國媒體
NEXEN英雄沒沒無名的菜鳥投手申在永本季一鳴驚人。資料照/截自韓國媒體

韓國職棒(KBO)NEXEN英雄近日發生球團代表理事李章碩與團長南宮鍾煥涉嫌掏空自家球團28億韓圜(約合新台幣8618萬元)事件,首爾中央地檢署已經調查中,這支從現代獨角獸解散、接收的球隊最糟糕的結果是再度轉賣。
 
韓國媒體《京鄉新聞》16日獨家報導,南宮鍾煥向檢方坦承與李章碩共同掏空「NEXEN英雄」球團資產28億韓圜,希望換取免收押起訴。

 
 
現代獨角獸2007年因為資金困難、找不到買家告解散後,「首爾英雄」出面接受這批選手,由李章碩與其他人出資經營這支「沒有母企業、賣冠名權的職棒隊」。
 
首爾英雄表示願意繳交加盟金120億韓圜(約合新台幣3億6936萬元)給KBO,結果只繳頭期款12億韓圜就開始拖拖拉拉,開始賣大牌球員換現金充當加盟金。
 
「首爾英雄」的經營模式就是出售冠名權,由出價最高企業獲得球隊冠名,例如NEXEN從2010年開始冠名英雄隊,李章碩標榜新的經營,希望打破過去由大企業經營職棒隊的模式。
 
 
李章碩強調這個「英雄模式」成功有兩個因素,一是戰績要好、二是要經營要有利基。目前看來,英雄從2013年開始連年闖進季後賽,戰績好轉很多,但財務狀況有很大疑問。
 
根據《日刊SPORTS》報導,不同於大資本球團,沒有母企業的首爾英雄財務報表短期負債近年來大幅增加,從創團時4億韓圜,2011年到40億,就算這兩年賣了姜正浩與朴炳鎬,負債卻是衝到2015年346億韓圜,錢到底花到哪裡去?會計公司也感到疑問。
 
這篇報導說,2014年排除選手年薪的人事成本為29億韓圜,去年暴增到60億,但詭異的是球團工作人員沒增加、沒加薪,到底虧損是花到哪裡去?
 
從球團代表理事李章碩的種種作為或許有了解答,他表示有多家企業想買英雄,他都不願意,但李章碩卻曾經私下將首爾英雄股份40%賣給在美韓僑企業引發訴訟。
 
隨後又在KBO聯盟不知情情況下,李章碩私下與鞍山市達成協議,將轉移主場到鞍山,收到當地市政府20億韓圜,後來被KBO發現後也沒搬成。
 
接下來,最近爆發李章碩與南宮鍾煥聯手掏空首爾英雄球團資產,讓韓國檢方認為是重大經濟犯罪嫌疑,導致英雄的未來,出現再度轉賣可能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韓國職棒#NEXEN英雄#李章碩#現代獨角獸#加盟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3

0.0526

0.1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