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KBO/韓式甩棒太出名 美媒專文介紹

記者 蕭保祥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9/03 13:4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韓國大砲朴炳鎬過去也是甩棒達人。(資料照/達志影像/美聯社)

韓國職棒今年擴張到10支球團後,整體戰力提升受到各國職棒矚目,還有一個習慣也吸引國外媒體目光,就是韓職打者的甩棒動作相當大,讓紐約時報台灣時間3日專文介紹,也有韓國球迷解釋:「甩棒,是韓國式的慶祝方式之一。」

紐時文章介紹,棒球打者通常在擊出全壘打後,顧慮到對手的感受,通常不會大動作甩棒,而是低調跑壘;但是在韓國職棒不太一樣,或丟或甩、甚至往天空丟棒子,在高麗半島都是OK的。

文章主要舉兩名韓職選手為例子,最出名的就是樂天巨人三壘手黃載均、崔俊蓆。文章認為,黃載均開轟後在打擊區「定格」看球、確認全壘打後丟棒,在美國會被視為無禮,但這動作在韓國彷彿沒人這樣以為。

對於「黃載均華麗甩棒讓全世界都驚呆了」的新聞,黃載均本人坦言也嚇了一跳,但是他強調自己沒有負面的涵義。

黃載均甩棒網址如下: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aMNvSyy6iM

撰寫這篇報導的記者Andrew Keh則用韓文來解釋這種棒球文化差異,因為甩棒在韓文的另一層涵義是「丟棒技」,這是韓職賽事中能娛樂球迷的動作之一,不過同樣在亞洲的台灣與日本,則較少這種高調甩棒。

崔俊蓆2年前的一次甩棒,也驚呆了各國媒體,只是這球是界外,讓他只能悻悻然地自己把棒子撿回來。

崔俊蓆告訴紐時:「對於那次甩棒,我一點也沒有奇怪的感覺,那只是反射動作,不是故意的啦,我如果在美國比賽,應該也是會這樣做吧,人們可以理解這種自然的反應吧。」

崔俊蓆甩棒網址: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uHGqsCnrpg

對於這種棒球文化的差異,Andrew Keh用一個韓文字來形容,就是「爽快(shi-won-ha-da)」,類似夏天暢飲一口啤酒的舒爽感。

韓國文化中,「興」與「恨」是情緒反應特色,在情緒處於高檔時,做出娛樂性動作達到盡興的目的,韓國民族自己可以理解。

如果想前往其他國家打球,則需要融入當地的棒球文化,有意前往美國挑戰的韓砲朴炳鎬,甩棒已經開始收斂一點。

1名韓職洋將告訴紐時:「朴炳鎬最近打全壘打已經不太甩棒,而是把棒子放在地上;如果還是忍不住甩棒,還會找機會跟投手說『歹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韓國#朴炳鎬#黃載均#崔俊蓆#樂天#職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9

0.0376

0.1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