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肯亞案籲勿民粹 羅瑩雪、段宜康互嗆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劉佾樺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4/14 12:3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肯亞案持續在立院延燒,法務部長羅瑩雪也被要求赴立院報告,除了了解目前營救情形也希望羅瑩雪能說明,是否在3月底赴陸交流時就知道陸方將引渡國人一事,只是在質詢台上,羅瑩雪和立委段宜康卻針對法務部報告上的「民粹」兩字,展開唇槍舌戰氣氛相當火爆。

法務部長羅瑩雪:「委員這樣講法才是民粹。」立委段宜康:「你再講一次,你再講一次,你這樣講你剛剛這樣講。」法務部長羅瑩雪:「就是民粹,你要我說明舉例我就這樣說。」

明明是針對肯亞案來報告,但段宜康和法務部長羅瑩雪,卻為了「民粹」兩字大動肝火。

立委段宜康:「我們人民跟政府一樣表達抗議表達憤怒,在你法務部看法叫做民粹。」法務部長羅瑩雪:「報告委員這個時間是我們共用的,不是光是委員的時間,講完就可以結束。」

你民粹、我官粹,羅瑩雪立委面前態度強硬,上台備詢前更是挑明講,不想為了肯亞案再被扣帽子,因為外界有傳聞說羅瑩雪,早在3月底赴陸交流,就知道對岸將引渡我國國民。

法務部長羅瑩雪:「我對肯亞有什麼影響力?大陸需要告訴我。」

只是澄清了這些似乎還是對引渡國人回台沒幫助,尤其肯亞還打臉我方外交部,說根本沒收到正式抗議的相關說法,據了解肯亞外長指出「我們和台灣沒有正式外交關係,我們遵循一個中國的政策,我們沒有看到官方抗議,我們其實是從媒體聽聞,還有對岸國台辦也很不給面子。」

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我希望台灣方面在看待這件事的時候,能夠多從受害人的角度,我們也希望說他們有很多證據要拿出來,要讓我們看得到才知道你不是講講而已。」

陸委會、國台辦隔空喊話,但雙方互不相讓,台陸搶人大作戰,除了我國說要派兩名檢察官前往大陸外,目前進度似乎仍在原地踏步。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段宜康#國台辦#羅瑩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9

0.0378

0.1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