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政二代質詢處女秀!蔣萬安穩健、呂孫綾怯場

編輯 蒲映汝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3/04 17:2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4日立院總質詢,蔣萬安、呂孫綾首次站上質詢台,吸引不少網友關注,但呂孫綾疑似太過緊張,頻頻看稿、說話結巴,明顯怯場,不過在區域議題上展現出企圖心,替淡海、泰山、林口等地爭取權益;而蔣萬安則是穩扎穩打,專攻律師所長,結合經濟話題,展現大將之風。

呂孫綾年僅27歲,是本屆國會最年輕的立委,備受民眾期待,但抽中國防委員會的她,今日並未針對國防問題向行政院長質詢,而是針對管轄區域,替民眾爭取權益;呂孫綾質詢過程頻頻低頭看稿,針對部分數據掌握不夠,表現出生澀的模樣,觀看直播的網友稱她是「大學生在報告」、「說話結巴」,挨批沒做好功課。

針對淡海新市鎮造鎮計畫將醫療用地變更倉儲用地,呂孫綾義憤填膺要求行政院長張善政交付檢討報告;呂孫綾表示,淡江大橋完工後,連接八里,屆時淡水醫療資源將會出現不足,怒批內政部隨意變更用地,對此,內政部長陳威仁回應,若有醫療需求,隨時可以更改新市鎮用地,會盡快做出評估。

接著呂孫綾後面出場,蔣萬安展現大將風範,商務律師出身,先前抽籤卻抽中不擅長的「經濟」委員會,蔣萬安接受採訪表示,仍會針對經濟結合法條,為民眾做出最好的決定,今天(4日)他便為台灣許多新創公司和勞工爭取權益。

蔣萬安表示,台灣過去多為中小企業,因應當時的經濟型態,「公司法」以防弊為主,但現在有許多新創公司,吸引國外資金投入,現行的公司法反而成了最不利「興利」的法條,希望行政院提出評估,針對公司法再做更完善的修法。

另外,蔣萬安提到台灣勞工現在實際工作情形為「上班打卡制、下班責任制」,許多企業有規避勞基法的嫌疑,認為處罰過輕,才會讓企業有恃無恐,對此勞動部長陳雄文回應,會加強勞動檢查。

▼相關新聞帶你去看!

>>>>【質詢沒火花!顏寬恒遭諷「人體讀稿機」

>>>>【顧大律師首質詢 部長蛇籠拒馬講不清

>>>>【我是台獨!林昶佐戰外交 稱大陸「中華北京」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蔣萬安#立法院#總質詢#政二代#呂孫綾#表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7

0.1114

0.2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