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恢復「百年榮景」 蔡英文上任後推強勢農業


發佈時間:2016/03/03 22:4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台灣經濟結構開始轉型!以農業為主的經濟型態,總統當選人蔡英文將啟動農業轉型三大工程,推動強勢農業!其實政府過去除了積極幫忙小農推出產銷履歷認證之外,而新北市政府農業局過去一直在執行「農業行銷」,免費提供小農場地販售農作物,甚至還免費印製裝蔬果紙箱、塑膠袋,協助小農降低管銷成本!


有機農民:「來!有機香蕉,快點試吃喔!」

看到每一位客人不放過機會,強力推銷免費試吃。

有機農民:「有機香蕉,你吃吃看!」

沒在市場擺攤,就是因為租個攤位,動輒至少5千元起跳,若滯銷還得負擔每月租金成本,新北市政府免費提供小農場地,讓有機蔬果直接賣給民眾。

市府員工:「因為現在不是很多污染嗎?吃有機當然比較好啊!他們在這邊當一個通路已經很久了。」

有機農民陳渝臻:「就不用有租金費用,再來一點就是在這裡的話,它可以利用廣播方式告訴市府員工。」

地下室又在做農業的小農來這裡擺,過去農產品政府大力推行「產銷認證」,農業行銷現在也跟著動起來,新北市政府農業局,免費贊助農民,裝蔬果紙箱印製精美塑膠袋,製作文宣力挺小農產地直賣。

TVBS記者蔣志偉:「農業局與農會超市合作能有通路,順利銷售農業局與農會超市合作,提供免費展售空間。」

板橋區農會供銷部主任黃貴鳳:「新北市政府為了小農他們的產品,農產品有通路我,們這邊是提供場地銷售給消費者。」

新北市農會與農業局協助小農販售。

新北市農業局長李玟:「我們到超級市場先找到通路,中間沒有任何的盤商,我們把他所種的菜媒介到超級市場。」

總統當選人蔡英文產業參訪,特地南下嘉義新港鄉觀賞「洋桔梗」,就是因為洋桔梗是一年一作的花卉,也是當地特色更重要的是替農民每年賺進上億外匯,因此又被稱為媽祖花。

總統當選人蔡英文(2016.3.1):「這個比較瘦,價錢就差一點。」

洋桔梗逐漸走向高附加價值,花農不諱言過去單支桔梗花15.5元,現在要價18元,關鍵就在於透過人工處理,剪掉規格不符市場的花苞,讓洋桔梗切花更美觀,2015年洋桔梗切花全年出口金額,超過1億1千萬台幣,其中出口到日本市場,比例就佔了百分之96,而蔡英文眼中新型農業,關鍵字就是行銷,新政府520上任後,要立即啟動農業轉型的三大工程,擴大農業保險,建立一套與國際接軌的安全標章制度,讓國內外的消費者,對來自臺灣的農產品都感到安心,結合新的生產組織和標章制度,將台灣農產行銷到全球市場。

總統當選人蔡英文參訪竹科,與多位半導體業者見面,蔡英文認為台灣半導體強又有優勢,未來將面對像是紅色供應鏈的挑戰,同時新政府會做企業的夥伴。

總統當選人蔡英文:「面對紅色供應鏈,我以前也都講過政府必須要採取一個更積極態度,來讓產業可以快速的升級的同時,我們可以用國家力量來整合。」

新政府強調未來將會協助產業培育人才,打造一個全新留才的環境,台灣農業轉型半導體產業,也將是台灣未來發展策略最關鍵經濟的支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經濟轉型#農業#行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9

0.0434

0.1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