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轉型正義」的起步!林昶佐質詢推《原創條例》

編輯 蒲映汝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2/23 09:5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近日國片《大尾鱸鰻2》因劇情涉及揶揄達悟族人,讓台灣族群尊重問題浮上檯面,林昶佐首次質詢秀,利用前音樂創作人的身分,要求行政院加速推動《原創條例》,用更嚴格的規定保障原住民傳統著作文化權。

身為前閃靈樂團主唱,林昶佐更加關心藝術人的著作、文化權,加上近日頗受關注的轉型正義話題,林昶佐質詢行政院長張善政時,舉出護照內頁使用達悟族傳統文化「飛魚季」當成設計,是否曾經徵詢過達悟族代表、又或是曾經給過原住民權利金?張善政坦言,這都屬於「不當使用」,也有行文通知侵害違反《原創條例》,但卻從未開罰。

2007年制定《原住民族傳統智慧創作保護條例》,2015年終於實施上路,但保護條例採取「登記制」,根據統計不到20件申請,目前只有1件通過,獲得權利金,目前仍有14件還在審理中,林昶佐痛批政府帶頭違法、行政怠惰,希望行政院從推動《原創條例》開始,作為台灣社會族群和諧的轉型正義起步,而張善政也肯定林昶佐的質詢,並且表示已經成立專案辦公室,會讓新政府的原民會能依據法規,向各級政府追討應有的權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行政院#立法院#張善政#質詢#大尾鱸鰻2#達悟族#原創條例#林昶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9

0.0458

0.1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