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花縣發夜市體驗券 動用第二預備金

記者 王薀琁 / 攝影 李汪勝 花蓮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2/29 13:4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花蓮的東大門夜市才剛開張,就傳出縣政府為了要衝人氣,花了500多萬經費發給國中小學生夜市體驗券,讓學生去夜市玩不用花錢,用體驗券就能逛夜市、買東西,但卻被議員痛批,根本是動用第二預備金刺激消費。

走進夜市這攤炒麵刈包好特別,一旁還有山豬炒泡麵和竹筒飯,近百個攤位賣的全是原住民美食,夜市不只賣吃,還有原住民跳傳統舞蹈吸引目光,連地板都鋪上花崗岩,一改老舊骯髒的刻板印象。

花蓮全新的東大門夜市27日正式開張,縣政府特地製作夜市體驗券,發給3萬多名中小學生,到明年寒假結束前都可以使用。小朋友拿著體驗券笑得很開心,國小生200元、國中生300元,各校帶隊老師也有400元,總經費超達500多萬元,師長都很興奮想去夜市玩一玩,但現在卻爆出這筆支出,竟然是動用第二預備金。

花蓮縣議員劉曉玫:「不管是公民平台還是周刊,評估花蓮縣是財政全國最差的一個縣市,不管是第二預備金或者是任何的縣府編列的預算,都是民脂民膏。」

議員砲轟縣府亂用第二預備金,只為了拉攏人潮刺激消費,達到觀光夜市的效益。

花蓮縣教育處長劉美珍:「花蓮地理位置非常狹,希望花蓮縣全體小朋友,能一起來體驗花蓮經濟成長,還有能來體驗學習不一樣的環境。」

但縣府強調,體驗券給的都是偏鄉小朋友,要他們一起來體驗夜市,加上經費屬於第二預備金縣長有權限動用,合理性沒有問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東大門夜市#體驗券#第二預備金#消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3

0.0730

0.1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