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綠拚國會過半 新北市立委選情藍綠激戰

記者 黃怡菁 / 攝影 吳建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2/09 22:2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2 02:28

選戰倒數藍大於綠的新北市,去年九合一選舉朱立倫新北市長險勝連任,加上近來總統選情緊張,讓民進黨除了鞏固南部選票也積極作戰,想在新北市搶下比目前兩席更多的立委席次,身為新北市的大家長朱立倫現在下了催票令,回到新北市和過去執政到桃園地區,呼籲深藍選民表態。

婆婆媽媽拿起廢紙,編織收納盒、小提袋, 但仔細一瞧這厚厚一疊廢紙,可是新北市民進黨立委參選人江永昌和蔡英文合體的競選文宣,因為過期了丟掉可惜,江永昌競選總部索性開班教授手工藝,吸引婦女選民踏入總部,利用廢紙做環保進而相互認識「搏感情」。

新北市民進黨立委參選人江永昌:「感覺很有意義啦,那當然我在這裡也有開辦一些,比方說畫小豬,讓大家感覺很有療癒。」

一改選戰激情作風,江永昌競選團隊還會不時結合劇場表演打造清新形象,力抗國民黨競爭對手張慶忠。

新北市民進黨立委參選人江永昌 :「不需要吵吵鬧鬧的一個立法院,我們也不需要一個說會被大家冠一個黑箱,或是冠一個不當的密室協商的一個立法院,我這個以陽光來打破黑箱是我一個訴求。」

回溯2012年身為新北市議員的江永昌,是在選戰最後關頭才接受民進黨徵召披掛上陣,在藍大於綠的中和區,以8.44%的得票率小輸張慶忠,2016捲土重來。

新北市民進黨立委參選人江永昌:「現在大家都講的是民生經濟、房價節節攀升,2016可能因為執政黨的表現非常不好,所以這一次民進黨再度徵召我,那不管公民團體或第三勢力,或是我們地方一些鄉親普遍聽到的是大家認為說我很勇敢,但是大家也說非常的有機會啦。」

話說是舉辦問政說明會,張慶忠卻亮出318學運領袖陳為廷和黃國昌的照片搏取里民同情,一問一答送上小禮物逗得婆婆媽媽眉開眼笑,雖然說是選情緊張,但張慶忠以現任立委之姿,基層實力雄厚,儘管批評江永昌躺著選,問政說明會依然吸引選民人潮擠到對街坐滿滿。

國民黨立委張慶忠:「中和是藍大於綠而且新北市是朱立倫的基本盤,來了將近兩百多個人,我是積極的一定要贏這一次立委選舉。」

選戰倒數國民黨上回在新北市,12個選區立委席次就拿下10席佔全國最多。如今國民黨情勢緊張,民進黨奮力突圍直搗藍營票倉,而且在聲勢看漲的情況下希望可以再擴增席次。

智慧交易所執行長洪耀南:「新北市我們這次可以從用『2、5、3、2』來看這選情,2就是民進黨目前現任兩位就是高志鵬跟林淑芬,那5個就是目前民進黨絕對有機會的,比如說新莊吳秉叡,還有板橋西的張宏陸、板橋東的羅致政、土城的吳琪銘還有樹林的蘇巧慧,這5個是民進黨認為有機會的,那3就是3個是國民黨相對優勢,但是永遠緊張的就是張慶忠、吳育昇以及李慶華,那最後一個2就是目前國民黨穩定的林德福跟羅明才。」

新北立委上演激戰,戰況尤其激烈的包含第一選區的國民黨立委吳育昇,對上民進黨新秀呂孫綾;第八選區張慶忠激戰江永昌;第十二選區,李慶華面臨318學運崛起的黃國昌,不得不讓新北市大家長朱立倫回頭顧樁,下了催票令。

智慧交易所執行長洪耀南:「朱立倫現在回防的時間稍微有點慢了一點,應該不只新北市還有桃園,那回防目前主要是他過去在新北市的政績跟承諾,可能會備受挑戰,那目前從整個候選人來看,立委參選人與朱立倫掛在一起的看板相對比較少。

國民黨歷經風風雨雨,基本盤如果沒顧穩鐵票也會有生鏽的一天,執政政績能帶來多大優勢?不但考驗參選人的耕耘成果,也考驗朱立倫的回防給不給力。

前往2016 TVBS大選網站看更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選戰#國會#立委#選情#激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8

0.2078

0.3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