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給總統肯定? 傳美12月敲定325億對台軍售


發佈時間:2015/11/27 12:1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4:35

外媒報導歐巴馬政府將在年底前宣布對台軍售案,總金額高達10億美元。國民黨立委解讀時間點巧妙,美方刻意在馬總統卸任前宣布,就是要肯定馬政府在台美及兩岸關係的表現,軍售案可能包括阿帕契戰機以及飛彈巡防艦,綠營立委直言其中很多是二手軍備,認為軍售案象徵意義大於實質。

向美國採購的阿帕契戰機,大幅提升陸軍戰鬥力,美國還打算再賣給我國嗎?外媒報導歐巴馬政府年底前會宣布對台10億美元軍售案!

國民黨立委林郁方:「歐巴馬想藉這個時候表達一下他對馬政府政策的肯定,歐巴馬政府顯然並不怎麼在意中國大陸的反應,這個時機有趣、這個時機敏感、這個時機抓得非常精準。」

面對國內可能的政黨輪替,美方選擇在大選前敲定軍售案,趕在馬總統下台前。

這波軍售除了供替換的阿帕契直升機,可能還有飛彈巡防艦、AAV-7兩棲突擊車、攜帶型防空刺針飛彈、反坦克標槍飛彈和拖式反坦克飛彈,加上總金額還是低於過往,民進黨立委看了可能的清單,認為美方誠意不足!

民進黨立委黃偉哲:「在宣布台灣是反恐夥伴的時候,又賣給台灣武器,這等於對所有國際恐怖份子宣示,『欸!這是我的小老弟,我有給他東西,我有給他武器』,但(美方)賣給我們二手的二級軍備,所以在這種情況下來講,象徵意義應該是遠大於實質意義。」

民進黨立委直言,美方想要拉中華民國當反恐同盟,先給點糖吃,前行政院長郝柏村投書,歐巴馬點名台灣一起反恐,沒和我國政府打過招呼,就算中華民國與反恐組織合作,僅限於交換情報,沒能力也沒必要參與對恐怖集團的聯合攻擊,中華民國的上策應該是保持中立,對照他的立場,美方這個時間點宣布軍購案更加令人玩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歐巴馬#軍售案#台美關係#阿帕契戰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1

0.1790

0.2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