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APEC糧食體系會議 農委會:共尋降低糧損對策


發佈時間:2018/06/14 11:0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14 11:0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今天出席APEC糧食體系高階政策對話會議開幕式時,表達政府對開發創新技術的積極度,希望降低糧食損失,減少農業投資的浪費。

農委會與今年APEC主辦經濟體巴布亞紐幾內亞今天在台北舉辦「2018年APEC強化公私部門夥伴關係降低糧食損失與浪費,以促進永續APEC糧食體系」高階政策對話會議暨「降低糧損與減少浪費創新展」。

 

黃金城致詞時表示,糧食損失不只是投資損失、利潤損失,也會造成糧食價格上漲,並威脅糧食安全。

據聯合國糧農組織研究指出,供應全球人口消費的食物中,有1/3可食用部位被損失或浪費,尤其水果或蔬菜在採收後的損失更高達5成以上,估計每年數量達13億噸。

黃金城表示,台灣政府已經持續辦理降低供應鏈糧食損失的多年期計畫,建置降低糧損工具箱,分享降低糧食損失與浪費的成功典範,也透過創新科技的運用,協助減少糧食供應鏈各項浪費與損失。
 

農委會也指出,據估計,如果APEC各經濟體的糧食損失與浪費能夠降低10%,可增加總體社會福利143億美元。

也因此,黃金城致詞時表示,希望藉由這次高階政策對談會議,共同分享降低糧損與浪費的實務經驗,交流並探討更好的做法。(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APEC#糧食#糧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8

0.0712

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