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總統關注警消基層加薪案 綠擬臨時會處理


發佈時間:2018/05/23 18:5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23 18:54
圖/TVBS
圖/TVBS

民主進步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何欣純今天說,身兼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在中常會中關注警消基層加薪案,盼能儘速通過,民進黨團擬安排在臨時會中處理,在野黨應該也不會反對。

行政院會擬24日通過「警察人員人事條例」,調升警正四階以下基層警消人員年功俸額,修法後,警正四階以下基層警消人員最高年功俸額將提高一級,從現行的500提升到525,資深基層警消每月所得增加新台幣1370元,約6.5萬人受惠。

 

何欣純會後轉述時表示,會中行政院副秘書長何佩珊報告,明天行政院會將通過警消俸點提高的政院版修法,蔡總統緊張地問,「這會期來得及嗎?」但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說,來不及了,等行政院案子送進來,這會期已經結束。

何欣純說,目前有兩種方案,第一是在臨時會時,召開委員會審查,等行政院版本初審通過後,就能與民進黨立委段宜康提出、已經初審通過的版本併案協商;第二,是讓政院版草案直接在臨時會院會中逕付二讀,但前提是朝野黨團要有高度共識。

何欣純表示,民進黨團將在朝野黨團協商臨時會議程安排時,了解各黨團的看法和態度,原則上在野黨團應該不會反對;蔡總統希望能在臨時會中處理、通過,「技術上有很多方式」。(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蔡英文#警消#加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5

0.0553

0.1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