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陳金德不登記黨內初選 強調團結才有機會


發佈時間:2018/01/15 12:5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5 12:50
圖/TVBS
圖/TVBS

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今天表示,不會登記民進黨內宜蘭縣長初選,他說,縣府工作繁忙、農業改革無法再拖延,若投入初選,就沒有心力改革;民進黨在宜蘭若不團結勢必敗選。

陳金德指出,不會去登記民進黨黨內宜蘭縣長初選;媒體詢問最後是否可能接受黨中央的徵召參選,他則語帶保留,沒有正面回答。

 

民進黨今天起展開2018年台南市長、高雄市長、宜蘭縣長及嘉義縣長黨內初選登記作業。宜蘭出身的立委陳歐珀中午率先前往民進黨中央黨部,登記參加宜蘭縣長黨內初選。

至於回鄉接任宜蘭縣代理縣長的陳金德,外界特別關注,也有人認為「先代理、後參選」的可能性高。

陳金德今天上午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說,他決定不去登記黨內縣長初選,主要原因是縣府工作繁忙、農業改革無法再拖延;若他投入初選,就沒有心力改革。
 

他表示,一般來說,若黨內初選激烈,會影響到黨內團結與大選結果。民進黨近來在宜蘭縣的選情不是很好,全黨團結不一定勝選,但若不團結勢必敗選。

陳金德指出,在選舉過程中,「人」、「團結」與「政策」都要對,若政策已改革,全黨也團結,但人不對,選民不會買單;若大家不團結,雖政策已改革、人也對了,選民還是不會買單,所以他呼籲黨員及支持者一定要體認到宜蘭嚴峻的選情,要一致團結。

陳金德說,他當初回鄉服務主要是宜蘭地方各界體認到黨內的競爭、人選舉棋不定的選情,所以主動聯繫他回鄉;「若我回宜蘭仍投入初選,這樣不是我的初衷,也非當時外界的盼望」。他剛回宜蘭時,曾起心動念要參選,但之後就沒想過要初選。

陳金德也指出,他對宜蘭的未來感到憂心,主因是過去累積的執政成果,在一、兩件錯誤政策之下,導致支持者信心動搖、民眾埋怨;若不立即改革,民怨還在的話,支持者信心就會動搖,宜蘭過去是引領台灣進步力量,未來宜蘭是否有足夠品質與聲望,引領這樣力量讓人憂心。

他表示,民進黨推出哪一位候選人,當然是一個民主程序,但就民眾而言也許不是重點,重點是民眾希望選哪一種人來當縣長,更重要的是選出來的人能為民眾做什麼事。

至於是否可能以接受徵召方式,投入縣長選局,陳金德說,初選與徵召都是民進黨黨內民主程序,不管是初選或徵召,推出來的候選人固然是民主程序推出的候選人,以宜蘭目前的狀況,就民眾角度來說未必是重要的事情,較重要的是民眾心理想要選出什麼樣的縣長;更值得所有人擔心關注的是,選出的縣長能不能為宜蘭做什麼事情。

媒體最後追問陳金德,「不登記初選,是否不排除會參選?」陳金德並未正面回答,只說媒體可以回去想一想。(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陳金德#民進黨#宜蘭縣#初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3

0.0652

0.1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