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第一金董座:慶富案擬年底一次提列呆帳


發佈時間:2017/11/21 13:26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1 13:4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第一金控董事長董瑞斌今天接任,針對慶富案的善後工作,董瑞斌表示,傾向在年底一次提列慶富及關係企業呆帳,讓第一金明年重新開始。

第一金控今天上午舉行董事長交接典禮,董瑞斌在典禮上表示,雖然一次性提列會影響到員工的獎金、股東的股利,但銀行最重要的是資產品質乾淨,把慶富案清乾淨可以讓第一金明年重新開始。

 

第一金旗下第一銀行是慶富新台幣205億元聯貸案的主辦銀行,占聯貸額度約58億元,若一次認列聯貸案損失,恐需認列超過35億元;銀行界人士表示,若主辦銀行率先認列呆帳,可能會讓銀行團掀起骨牌效應,其他參貸行認定聯貸成為呆帳的比例大增。

董瑞斌認為,雖然第一金員工今年可能領不到與去年相當的4.6個月年終獎金,但能領到3、4個月應該也不錯。

董瑞斌說,慶富案由於屬專案融資,在有國防部的合約做後盾下,現金撥付沒有太大問題,但一銀之前沒有做到的是確定資金的去向,且因獵雷艦事涉軍事機密,在沒有簽訂三方合約的情況下,銀行得到的資訊不對稱,未來就算是政策相關的專案融資,銀行也應該要求符合所有放款應有的要件,才能負起監督之責。
 

至於第一金股價近期回探19元,並遭外資大舉賣超,董瑞斌則說,慶富案對股價難免有影響,對於第一金而言,則要記取這次教訓。(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第一金控#慶富案#董瑞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7

0.0663

0.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