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人獨扛! 王端仁研考會委員直升海洋局長

記者 宋珮文 / 攝影 方志成 徐記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14 18:34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14 19:16

高雄海洋局長去年10月主動拜會慶富造船,協助興達港土地取得,有沒有高層授意幫助慶富,局長王端仁自己一肩承擔,不過了解王端仁的背景,他從市長陳菊擔任勞委會主委期間就一路跟隨,南下入府在研考會工作,直屬長官就是現任的副市長許立明,雖沒有任何政務官經歷,沒有海洋專長背景,還是被長官力薦擔任海洋局長,而再追溯慶富提案當下,其實還有另外2家企業有意投資開發興達港,但最後卻是僅有6公頃土地的慶富,受到市府青睞讀得標。


 

喬土地錄音檔曝光,慶富董事長夫婦到派出所簽到,一路被追問,不想講清楚,反觀當事人之一的海洋局長王端仁回應之前,只見他和副市長許立明,2人在議場窸窸窣窣,像是在商量什麼事情。2人互動密切,早就有機可循,王端仁在還沒擔任海洋局長前,是研考會委員之一,當時直屬長官就是現任的副市長許立明,104年3月,當時海洋局長賴瑞隆辭官,專心拚立委,8月份在許立明推薦下,拉拔王端仁上來擔任局長。

高雄市長陳菊:「接受司法調查,透明公開。」

自己的官員涉入喬土地,市長陳菊強調接受司法透明檢驗,看看王端仁的資歷,早在陳菊是勞委會主委期間就在勞保局工作,一路跟隨南下,在研究考當委員多年,唸得是公共行政,並沒有海洋領域的相關背景,一個局長主動向慶富喬土地取得,有沒有更高層授意?
 

高雄副市長許立明:「我想各個局處其實在對於協助在高雄投資上面來講,其實並不需要任何的授意。」

記者宋珮文:「位於興達港這片6公頃的土地,就是在去年一月份慶富獨家得標,而事實上在之前,興達港也有另外2間企業想要投資。」

2年前,華偉國際漁業集團提案11公頃土地投資28億元,打造漁業產業園區,另外唐榮遊艇也希望砸22億,取得32公頃土地做遊艇觀光區,當時慶富投資的造船基地,面積6公頃,土地最小,最後卻成功獲得政府支持,讓另外兩家企業被打回票。當時報載,慶富有另一項造船龐大需求,對於土地取得勢在必得,隨著錄音檔曝光,對照之下,政府為了推動獵雷艦艦造,對慶富是百般禮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慶富#高層#王端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4

0.0714

0.2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