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索羅門群島政局變 蔡總統訪問行程不變


發佈時間:2017/10/31 06:24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31 08:25
圖/TVBS
圖/TVBS
索羅門群島傳出政局生變,外交部長李大維今天表示,總統蔡英文訪問索羅門的行程一切照舊不變,朝野共識是和台灣繼續邦交;蔡總統11月2日也仍會在索國國會演講。

蔡總統訪問南太平洋3友邦,包括馬紹爾群島、吐瓦魯和索羅門群島,但索羅門群島傳出包括副總理馬朗嘉(Manasseh Maelanga)在內的7位閣員28日集體請辭,使得總理蘇嘉瓦瑞(Manasseh Sogavare)的政府似乎瀕臨瓦解。
 

跟隨總統出訪的李大維今天早上接受媒體訪問表示,目前索羅門內部的確政治上有些變化,但是從各方面的了解,總統訪問索羅門的行程一切照舊不變,「因為索羅門朝野有共識,就是蔡總統來訪是非常重要的事情,所以一定要把蔡總統來訪順利辦完以後,他們才進行內部的政治問題。」

李大維說,索羅門是內閣制的國家,在政治上經常有類似變化,不過就外交部的了解,朝野共識是應該跟台灣繼續邦交,所謂不信任案的動議要等到蔡總統訪問團離開後、最快11月6日才會進行,蔡總統所有行程照原先規劃不變。

由於蔡總統此行11月2日將在索羅門國會演講,是否會因此有變化?李大維說,索羅門國會11月2日那天會為蔡總統的演講特別回來恢復議會。
 

對於率先辭職的副總理馬朗嘉,李大維說馬朗嘉到台灣的時候,他曾經跟馬朗嘉見面,也談了很多,馬朗嘉也曾拜訪蔡總統,並當面邀請蔡總統到索羅門訪問,「他是支持跟中華民國的邦交的」;此外,反對黨領袖也支持和台灣的邦交。

媒體詢問外交部事前是否掌握索羅門的政情?李大維說,之前就知道索羅門內部政潮有變化,大使館都有掌握,29日已經跟總統報告,在索羅門報紙出來外交部就掌握了,如果等報紙,那這個大使就應該換掉了。(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蔡英文#總統#索羅門群島#出訪#元首#政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0

0.0572

0.17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