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學運夥伴相挺 翁章梁投入嘉縣長黨內初選


發佈時間:2017/10/25 13:37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25 14:1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日前宣布請辭的農委會副主委翁章梁今天說明回鄉參選嘉義縣長理念,爭取黨內提名。包括台中市長林佳龍、台大教授范雲、立委陳其邁等多位「學運世代」夥伴到場力挺。

翁章梁在參選宣言說,從外地打拚走回故鄉,從學生運動走向地方生根,一轉眼他在故鄉蹲點服務了15的年頭,「15年磨一劍,今天我要效法林佳龍市長的精神,爭取為自己故鄉奉獻的機會。」

 

翁章梁表示,在地方與中央的歷練,讓他對嘉義縣未來的發展,有很多的看法與做法,包括新時代的嘉義,需要一個可以照顧老農、扶植新農,帶領嘉義農業轉型的縣長,「我翁章梁就是一位能帶領嘉義農業轉型,創造新局面的新縣長。」

他說,嘉義縣是傳統農業縣,擁有得天獨厚的自然環境和地理條件,但是在台灣加入世界貿易組織(WTO)之後,整體農業經營的環境遭受到極大的挑戰,加上人口老化、氣候變遷等許多不利因素影響下,嘉義縣的農業環境愈來愈困難。

翁章梁表示,嘉義縣的65歲以上的老年人口高達17.9%,扶老比高達24.92%,兩者都是全國第一高,代表人口老化嚴重,形成社會福利及照顧方面沉重的壓力。必須打造嘉義成為長照2.0的示範縣,他是能讓老人安心幸福就養的新縣長。
 

上午在台大國際會議中心舉行的「野百合世代向民主致敬-從學生運動到深耕地方」記者會,翁章梁宣布投入民進黨嘉義縣長黨內初選,他說,「參選縣長是我人生命運唯一的路徑」。(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翁章梁#嘉義縣長#參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5

0.0654

0.17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