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工業區閒置土地拍賣 律師主張不溯既往


發佈時間:2017/10/19 21:36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9 22:0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針對行政院規劃,擬修法規範,工業區土地閒置未改善,可強制拍賣。忠誠國際法律事務所主持律師謝協昌認為,若立法院修法,不宜溯及既往。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中午與綠營立委舉行便當會,會中拍板修正產業創新條例,只要是工業區土地閒置3年以上,且通知地主後2年未改善,將罰款土地公告現值10%以下,再未改善就可強制拍賣。

 

謝協昌解釋,雖然政策基於善意,避免有人養地,獲取暴利,或是幫缺地的產業找到合適用地,但最好還是讓地主在取得土地之前,就確實知道工業用地閒置太久,可能會面臨被強制拍賣的命運,如此一來政府執行拍賣動作,才會比較沒有爭議。

他說,強制拍賣人民持有工業區土地,是否有違憲法比例原則,對人民財產權做出不當限制?看法見仁見智,但若真的修法,應不溯及既往;修法後取得工業區土地的地主,自然都是屬於取得土地前,即已知悉工業區土地閒置,有可能被強制拍賣的情況。

他指出,針對長期閒置的工業區土地,若是發現地主有意先養地,再變更地目賺取暴利,政府也可透過行政裁量權,不同意變更。(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行政院#土地#工業#法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7

0.0640

0.1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