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切割大陸? 民眾提議台改日韓時區

記者 黎冠志 相振為 / 攝影 傅建誠 王國霖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0/19 17:40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9 23:29

出國旅遊不少人會因為時差問題弄得霧煞煞,手錶應該怎麼調,還考驗民眾的算數技巧,現在有民眾在公共政策討論平台提議,要將台灣列為跟日本韓國同個時區,可以和大陸做切割,也可以讓上班族下班時看到天還是亮的。


 

出國旅遊這個動作不能少,就算日本、韓國鄰近台灣,也有時差1小時,現在有網友提議,希望將台灣列為和日韓同個時區,和大陸做切割,下班時還能看到外面有太陽。

記者相振為:「現在時間是韓國當地下午5點鐘,已經到了下班時間,可以看到首爾航展已經告一段落,民眾開始路路續續的離場,那至於台灣呢。」

記者黎冠志:「同一時間台灣下午4點鐘,辦公室裡面的上班族依然忙碌,因為距離下班時間還有1個多小時。」
 

同個時間點,生活作息大不同,如果將台灣列為格林威治+9時區,就地理位置來看,以東經120度標準劃分,台灣可能面臨東、西半部不同調。

史地老師陳啟鵬:「整個台澎金馬範圍都還是位在跟北京一樣,中原標準時間內,那時區就是一個便於我們生活上的應用方式,它其實是跟政治無關,所以你硬要把這個用在生活上的時刻去跟政治作掛勾,因此要去更改作切割,我個人是覺得說不需要,而且真的一旦改變也茲事體大。」

想和大陸不一樣,回到日治時期和日本同時區,專家認為沒必要,一般上班族也說,改了生理時鐘,工作一樣9小時。

民眾:「早1個小時、晚1個小時,其實對我們來講生理上來講其實是沒什麼差距。」

民眾:「如果說在冬天的時候,會變成天還沒亮我們就要去上班,雖然你說下班的時候天還是亮的,但是一天就是24小時,所以你說幾點上班、幾點下班,我覺得沒什麼太大改變。」

一天24小時,時區改不改,對一般民眾影響不大,但可能牽動飛航、金融相關產業,得仔細評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時區#更改#切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3

0.0782

0.19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