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賴揆:APEC架構下以會員關係與中交流


發佈時間:2017/10/17 12:34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26 12:35
圖/TVBS
圖/TVBS

行政院賴清德今天表示,台灣與中國都是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的會員,在APEC的架構下,以會員關係在平等、尊重的情況下來交流。

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經濟領袖會議將在11月登場,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上午在立法院院會質詢賴清德時表示,先前總統蔡英文表示,願意在APEC架構下,與中國大陸進行善意互動與合作,賴士葆認為,中華民國是以「中華台北」名義參與APEC,蔡總統的說法有矮化嫌疑。

 

賴清德說,台灣與中國都是APEC的會員,在APEC架構下就是會員關係,大家來進行交流,大家都是會員。

賴士葆質疑,「這樣有退縮喔」,賴清德說,「哪有什麼退縮,我們都是會員」。

賴清德說,蔡總統提出這項新的做法,國人應該給予肯定,因為蔡總統傳達「求同存異」,讓兩岸關係可以持續進展的新方式,國人應該都予以支持。
 

賴士葆追問,兩岸是國對國還是準國對國關係?賴清德說,大家都是經濟體、都是會員,這就是「求同存異」。

大陸委員會主委張小月說,不管是APEC還是世界貿易組織(WTO),台灣與中國都是經濟體會員方式參加,APEC是經濟論壇,並沒有要討論參加對象是否是國與國關係。(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APEC#賴清德#會員#平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6

0.0659

0.1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