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怪客踢新聞/賴清德的六塊肌


發佈時間:2017/09/27 11:3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27 11:37
圖/中央社資料畫面
圖/中央社資料畫面

誠實當然是一種美德。不過,誠實分兩種,一種是,心裡怎麼想,嘴巴就怎麼說;一種是,不說謊話,但是說出的話,經過包裝修飾會拐彎,或是顧左右而言它,甚至選擇沈默。

路遇腰間看似插把槍的流氓問:「看三小?你要怎樣?」路人可以如實回答:「老子早就看你們這種黑道臭俗辣不順眼!」也可以說:「先生,不好意思,你是不是認錯人了?」當然,路人也可以轉身快步跑開,去找警察,或是回家好好鍛練身體,下次露出自己的六塊肌,嗆聲流氓,「老子今天心情不好,你給我滾遠點!」

 

老婆問先生:「你覺得我胖嗎?」先生可以回答:「胖?是肥吧!」也可以回答:「我只在意妳的健康,妳如果減掉一點點體重,一定更像超模。」也可以說:「和妳那些閨蜜比起來,妳身材已經是最好的!」當然,有的先生會選擇說,「我要去上班了,要遲到了。」

不同的說法,都不算說謊,也涵蓋在誠實的範圍內,只是有的不但誠實,而且還很勇敢、正直,有的沒說真話,但也不是謊言,算是奸巧吧。而不同的說法,通常也會得到不同回報。

流氓也許腰際插的是假槍,眼看路人神材壯碩,六塊肌明顯,而且正義凜然有話直說,此時拔出假槍只會自取其辱,只好摸摸鼻子走開。
 

老婆天生就愛聽實話,聞老公連「肥」字都脫口而出,深知自己平日太放縱了,立刻緊緊抱住老公,「我就知道你愛我,愛我才會告訴我實話,我今天就開始節食、上健身房!」

不過,那些話也可能換來的是挨子彈,或是被家暴。

不同的表達方式和語彙,會有不同的結果,這和怎麼說有關,也和聽的一方的判斷、修養和當下的情緒狀態有關,當然,也和雙方實力能耐有關。

賴清德的確是誠實的政治工作者,以閣揆身分在國會公開表態自己支持台獨,堪稱史上第一人,而且他還很務實或自以為聰明的,把中華民國現狀和台灣獨立畫上等號,也就是把他心中所想的,用大白話直說了,並且把歷任總統的各種防護欺敵迷彩塗裝,從國統綱領(李登輝)、四不一沒有(陳水扁)、九二共識(馬英九)到維持現狀(蔡英文),一股腦全給抹掉了。相較於那些閃躲來閃躲去的藍綠政治人物,賴清德回家攬鏡自照,一定覺得自己帥斃了,很多人也會用力為他鼓掌,這樣正直的英雄,怎麼可以只屈就閣揆,只幫總統跑腿呢?

台灣有史以來最誠實、最勇敢的英雄終於誕生了,接下來,大家更希望台灣面對的是個拿假槍嚇唬人的假流氓,或希望對方是個愛聽真話的大好人,那麼這將是一頌揚誠實就是美德、誠實永遠是上策的勵志實境劇,喜劇收場。

但如果對方剛好不是大家所期待的那種人呢?那就趕快看看自己由沒有六塊肌,有,很好,如果沒有,加減練一下吧,也許用得著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怪客踢新聞

#賴清德#誠實#修飾#言詞#耍流氓#台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7

0.0998

0.2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