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hTC聯姻Google! 330億台幣售手機代工部門


發佈時間:2017/09/21 16:4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21 17:25

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21日中午在hTC總部親自主持記者會,證實將手機研發部門,以台幣330億元的價格賣給Google,並且將智慧財產權也一併授權,雖然這次的交易,將宏達電的4000人研發團隊賣掉一半給Google,但王雪紅表示,未來新機推出計畫依舊,不會放棄智慧手機市場。


 

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今天的合作協議,就是把powerbyhTC更深度策略合作。」

宏達電旗下手機代工部門下嫁Google定案,讓Google收購打造Pixel手機的PowerbyhTC團隊,並將智慧財產授權Google使用,21日在hTC總部召開記者會,董事長王雪紅親口證實談了個好價格。

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這個是谷歌會付11億美元,包含hTC授權給谷歌專利,這是非常值得慶幸的,谷歌注重人才創新,跟hTC一樣。」
 

宏達電手機暨物聯網總經理張嘉臨:「11億美金都是現金交易,一次付清,以11億美金相當於330億台幣成交,預計在明年初完成,這次賣給Google的部門是hTC自有品牌之外的ODM代工事業。」

而宏達電整個研發團隊總共4000人,這次將把2000人賣給了Google,雖然研發團隊少了一半,但王雪紅保證,未來宏達電還是會推自有品牌的旗艦機款,包括U11系列新機都會陸續推出。

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我們會專注品牌的業務,包括手機、VR、hTC還未有2千名研發,專注在高端。」

330億要用在哪裡,王雪紅堅持5G時代來臨不會放棄,手機市場大餅只是未來可能重心轉戰虛擬實境,主打Vive,谷歌和宏達電十年戀情,最後聯姻成真,但後續效應是正還是負,還有待觀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hTC#Google#出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3

0.0830

0.2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