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賴揆喊軍公教加薪3% 地方縣府群起喊窮

記者 楊雅勻 楊清波 / 攝影 劉錦源 陳世明 謝古菁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9/14 17:4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14 18:25

行政院賴清德拍板,明年軍公教調薪3%,雖然民眾是讚聲不斷,不過卻衝擊到部分,原本就財政艱困的地方縣政府,像是苗栗縣府,粗估人事支出增加約3.5億元,扣除中央補助,得自行吸收約1億元,另外新竹縣府,長期欠債154.3億元,公務員調薪的支出,彷彿債上加債。


 

行政院長賴清德:「之所以決定替公務人員加薪3%,主要方面是因為想要經由軍公教人員的加薪,帶動民間企業的響應,促進消費,然後提高經濟的發展。」

記者楊雅勻:「行政院長賴清德拍板,明年軍公教調漲3%的薪水,不過卻讓本來財政就有些困難的苗栗縣府更加吃緊,縣府預估人事成本需增加3.5億元,扣除中央補助,還得自行吸收1億元。」

賴閣揆上任第一支箭要幫軍公教加加薪,民眾讚聲不斷,不過不少地方縣府齊聲喊苦。
 

苗栗縣政府主計處長陳榮貴:「當然這加薪對大部分同仁是好的,但是我們相對要籌措,我們縣府該負擔的加薪的費用,苗栗縣府要自行吸收1億元加薪費。」主計處長聽到消息徹夜難眠,都在想該從哪省。

新竹縣財政處長黃國峯:「我們目前新竹縣長短期債務,尤其是長期債務的部分,已經154.3億,有關於3.2億的調薪支出,事實上沒辦法透過債務舉借,或是其他財源的部分來支應。」

財源的部分來支應,新竹縣府欠債都已超過警戒值了,調薪支出根本負擔不起彷彿債上加債。

台東縣長黃健庭:「平常我們每年編完預算,缺口大概就十幾億。」

想到2億5千萬支出台東縣長就眉頭緊皺認為中央應該全額支付,花蓮縣長傅崑萁則是...。

記者:「(縣長現在財政會不會...),(這錢從哪裡來呀?)。」

一被問到經費哪來轉身就走,東部縣府似乎唯有宜蘭縣長。
 

宜蘭縣長吳澤成:「該做還是要做,壓力是有但還是要想辦法。」

直說該籌還是得籌,不少立委也認為,不該中央請客功勞自攬卻讓地方買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賴清德#調薪3%#軍公教#地方縣政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9

0.0630

0.17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