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掌金管會首場記者會 顧立雄:誠惶誠恐

記者 戴慈慧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9/12 18:4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12 19:32

顧立雄上任金管會主委後,第一場記者會跟媒體見面,先禮貌地換名片,致詞時也說自己戰戰兢兢,似乎一改在黨產會時的態度。不過被問到一些專業問題,像電子支付規範還是需要銀行局幫忙,不免讓外界好奇主委上任3天,已經上過哪些金融課增加專業度。


 

顧立雄以新身分金管會主委現身,和現場媒體一一換過名片,一改黨產會主委雷厲風行,一樣是主委態度卻大不同。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我在黨產會就任之初就說我戰戰兢兢,我現在換了形容詞叫誠惶誠恐,我再改回來好了,我也是戰戰兢兢好不好?」

連用好幾個成語表達自己多緊張,才剛上任3天悠遊卡董事長就下戰帖,要顧立雄整頓金管會官僚文化。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我的立場就是要非常樂意來協助悠遊卡,譬如他現在提到的線上支付,這部份我們盡力促成,至於詳細...他們雙方的...我的原則就是我們盡力促成,不曉得銀行局有沒有補充?」

問到電子支付還是得請旁邊專業的來,而顧立雄大張旗鼓說要金融業去家族化,又要怎麼執行如何賞罰?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我今天工作才第三天,你現在叫我回答這樣的問題,我也必須坦承跟你說,不只是我回答不出來。」

被追問到差點招架不住,上任第一場記者會,兩邊證期局、銀行局分別救援,顧立雄新職務跨足零經驗金融圈,要克服專業和外界質疑仍然還需時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顧立雄#金管會#金融#專業#電子支付#誠惶誠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5

0.0669

0.1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