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綠委推農民職災保險 農委會:進行規畫


發佈時間:2017/08/24 14:2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24 14:26
圖/TVBS
圖/TVBS

多名民進黨立委今天召開記者會指出,農民保險目前沒有職災給付,希望能夠推動農民職災保險。農委會輔導處副處長周若男說,目前正研究各國經驗,進行修法或立法規畫。

民進黨立委蔡易餘、蔡培慧、周春米、莊瑞雄、陳亭妃等人,上午在立法院共同召開記者會,並邀請周若男和屏東縣勞工處長林德輝等人出席。

 

蔡易餘指出,很難想像,一般勞動者最常面臨的醫療與傷害補助,農保完全沒有保,農民辛勞程度毫不亞於勞工,但在保險制度上對農民保障明顯不足。

他說,勞工可請領職災傷病給付,因傷病無法工作的請假期間,也可申請部分薪資給付,但農民僅有「身心障礙給付」,申請給付的門檻高出許多,且必須經醫療機構認定「身心障礙」才可申請。

周春米說,農民從事勞動常受到職業傷害,如農民因耕種熱衰竭、農藥中毒、農機具損壞、農作物坍塌等以致受傷,都無法申請相關給付,對農民不公平。
 

蔡培慧說,無論哪一種保險,都應該以守護職涯健康為優先,且各行各業都應具體落實職安宣導,以減少工安事件發生。蔡易餘則呼籲推動農民的職災保險。

林德輝說,屏東縣為這個議題辦理過研討會,希望能夠把農民納入職業災害保險法草案,否則農民無法得到合理的勞動保障。

周若男表示,農委會很重視農民職災,農委會主委林聰賢已指示研議如何處理,目前正研究各國的經驗,並進行修法或立法的規畫。

她說,有關農民預防中暑等問題,也與衛生福利部、農漁會合作宣導,機械導致受傷與農藥中毒,也放在各種課程中宣導,並加強噴藥的技術訓練與應注意事項。(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民進黨#記者會#職災給付#農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9

0.0661

0.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