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鴻海赴美投資 經濟部:短期不影響面板業


發佈時間:2017/07/27 12:3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27 13:12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鴻海赴美設面板廠,將在美投資100億美元。經濟部工業局今天表示,國內平面顯示器產業鏈完整且產品線靈活,鴻海赴美投資案短期內不致影響國內面板產業發展。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今天在白宮與美國總統川普同台宣布,將在威斯康辛州投資100億美元(約新台幣3000億元)設LCD面板廠。

 

工業局表示,對於鴻海的全球化策略,著眼美國市場、技術及人才並進行布局,有助強化其全球運籌能力,政府樂觀其成。

工業局說,透過這次美國總統川普「美國優先」政策,也讓業者重新思考全球布局策略,改變過去台灣接單、中國大陸生產並出口全世界的經營模式,考量採行直接連接美國市場的布局策略,在美建立生產基地或技術合作。

工業局指出,國內平面顯示器產業的上中下游產業鏈完整,且相關面板廠商產品線相當靈活,對於各區域市場品牌客戶的客製化需求,廠商可提供多樣化顯示技術和提供整體式解決方案,鴻海這項投資案短期還不致影響國內面板產業發展。
 

工業局指出,政府未來將持續運用資源鼓勵企業投入創新活動、無形資產流通運用、產業人才資源發展、資金協助、產業投資、產業永續發展環境及土地提供等多項具體措施。

不僅於此,工業局說,政府也將運用租稅、補助、輔導及低利融資等多元化政策工具,誘導企業持續投入創新研發等活動,希望透過上述多項政策推動,促進國內產業創新,改善產業環境,以及推動產業升級轉型。(中央社)
#鴻海#面板#投資#產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4

0.0402

0.1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