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前瞻編25億!東港觀光鐵道 在地人不買單

記者 哀招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7/22 12:3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22 13:02

前瞻計畫,在地東港人不買單!前瞻計畫軌道建設編列25億元,建設東港觀光鐵道計畫,未來將把已經停駛的鎮安到東港線再度串連起來,預估每年將有250萬人次的觀光客,到大鵬灣跟小琉球等地,但鐵工局21日南下東港辦說明會,鎮長以及市民代表紛紛反對,認為鐵路太少人搭,加上又車禍不斷,才會在民國91年停駛,希望從高雄延伸捷運到東港,比較實際,但經費恐怕超過800億。


 

每到假日,從東港搭船去小琉球觀光客絡繹不絕,行政院前瞻計畫鐵道建設,為了將大鵬灣跟恆春,觀光做連結,除了從原有的台鐵,高雄到枋寮做延伸,其中東港觀光鐵道也將從鎮安到大鵬灣,接到東港,這一段6.2公里,原本在民國91年停駛,最快5年內通車,花費25億,但在地人不看好。

鐵工局21號南下說明,東港觀光鐵道,預計帶來每年250萬觀光客,但東港鎮長跟市民代表覺得從將高雄捷運延伸到林園、東港比較實際,有利通勤跟觀光,但如果蓋輕軌要價268億,要是捷運恐怕得超過800億,比25億多出32倍。

東港人反對前瞻計畫,最主要的原因是鎮安到東港段的體會跨越台17線,經過18個平交道,過去常發生車禍,蓋輕軌也不太實際,因為搭火車到高雄得花1個半小時,但開車只要40分鐘,相對方便,當地人因此不買單,覺得這25億前瞻計畫恐怕變成錢坑,打算抗爭,東港觀光鐵道是否須符合更多觀光客需求,還有得吵。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前瞻計畫#東港#鐵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0

0.0507

0.14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