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恢復?退聯合國! 馮世寬舉蔣「口號」安定民心

記者 劉家耀 / 攝影 莊沛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7/19 18:1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19 18:41

國軍近期狀況不斷,從吸毒到涉弊案,均重創國軍形象,國防部長馮世寬,先前主持優質形象研討會時,就舉中華民國退出聯合國為例,當時士氣低迷,還好政府推「莊敬自強,處變不驚」口號,很快安定民心,他感慨,國軍文宣行銷,得與時俱進。


 

翻開厚厚一疊泛黃青年日報,軍報中縫清楚印上國軍信條。

記者劉家耀:「前總統陳水扁執政時期,正逢首次政黨輪替,青年日報民國90年還增設,《為中華民國生存發展而戰》這句話,試圖穩定軍心。」

就怕政黨輪替軍心不穩,為誰而戰這句話其實有利當局重整士氣。
 

青年日報社長孫立方:「簡短標題式或者是標語式的一些宣傳,達到凝聚民心向前為我們官兵鼓舞士氣。」

10幾年不變的信條不再喊得口號難道會改變,國防部長馮世寬先前舉我曾退出聯合國為例,還好當時高喊「莊敬自強,處變不驚」口號很快安定民心,如今近國軍近期狀況不斷文宣行銷,他感慨得與時俱進。

唱晚點名歌《我愛中華》,接著班長喊呼口號早成過去式,其實從蔣家執政消滅共匪解救大陸同胞,爾後李登輝時期強調三民主義完成統一大業,一路到綠營執政,改奉民主自由,保衛台灣,喊口號這件事年輕一代根本不知道。

民眾:「充實自己吧,以後有機會可能會有,但畢竟充實自己比較重要。」

退役弟兄:「應該是沒有必要吧?現在會有我也會覺得奇怪,以前都沒有現在為什麼要有?」

國防部強調喊口號早就取消,目前絕對沒有要恢復,只是鼓舞士氣的口號如今傳出軍方正在研議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軍#形象#馮世寬#研討會#國防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4

0.0609

0.17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