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卡提斯:續助台參與國際組織與活動


發佈時間:2017/07/12 16:3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12 16:3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天會晤巴拉圭總統卡提斯,並與卡提斯共同見證雙方簽署協定,盼兩國持續深化各項合作;卡提斯說,未來將秉持一貫立場,繼續協助台灣參與各項國際組織與活動。

蔡總統今天在總統府會晤巴拉圭共和國總統卡提斯(Horacio Cartes),蔡總統說,去年她率團訪問巴拉圭,巴國政府與人民熱情接待,讓她深深感受到卡提斯對台灣最堅定的支持,尤其是卡提斯曾對她說「妳的國家比妳想像的大」,讓她印象深刻,也相信所有台灣人民都聽到了。

 

蔡總統說,巴拉圭是台灣的好朋友,當台灣在國際上受到不公平對待時,巴國都會透過正式發言或公開致函為台灣仗義執言。這次卡提斯來訪,她要致上由衷感謝。

蔡總統指出,這幾年來,巴拉圭在卡提斯帶領下有許多改變和成長,巴拉圭成為國際上公認充滿潛力的新興國家;前幾天巴拉圭工商部長雷依德 (Gustavo Leite)已先行來台拜訪企業及相關部門,尋找雙方互相投資的契機,可見巴國對產業發展重視。台灣正推動「5加2產業創新計畫」,非常期待在綠能、新農業及循環經濟等面向,雙方能找到進一步合作主題。

蔡總統說,今年是台巴建交滿60週年;60年的友誼不容小覷,在過去合作基礎上,現在正積極推動「踏實外交,互惠互助」的合作方案,非常期待兩國成為彼此在亞洲、太平洋及拉丁美洲共同市場的門戶,讓雙方企業與人民互蒙其利。
 

蔡總統提到,她去年6月在巴拉圭國會演說中宣布會將巴拉圭來台的獎學金名額,倍數增加到28名,以及大幅擴增巴拉圭牛肉進口配額,這些承諾均已在落實中;「互惠互助」是台灣正在實踐的理念,相信在兩國的友好基礎上,只要共同努力,雙邊的合作關係,定能更加深化。

她說,卡提斯來訪前,簽署讓台灣免簽入境巴拉圭的行政命令,秉持互惠精神,她宣布即日起,中華民國對巴拉圭普通護照持有者,實施同樣免簽證待遇。

蔡總統與卡提斯今天也見證兩國簽署「經濟合作協定」及「免除外國公文書重複驗證協定」。她說,這一系列互惠及便民措施,將使台灣與巴拉圭的交流往來更加便捷密切,實實在在地嘉惠兩國人民,這就是推動「踏實外交」最重要目的。

卡提斯致詞時表示,台巴兩國友好關係的發展是奠定在對「民主、自由、人權」共同價值的尊崇。這次簽署多項雙邊協定,對兩國都極具歷史意義,相信對於提升雙方經貿交流將會帶來更大動能,除能打開台灣市場,並可使兩國產業鏈有效結合,對雙方商務往來很有助益;此外,免除簽證及公文書驗證的協定,也能大幅提升兩國商務及觀光交流。

卡提斯肯定台灣在醫療、衛生、國際民航、環保、文化等相關國際組織的貢獻,未來也將秉持一貫立場,繼續協助台灣參與各項國際組織與活動。(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蔡英文#卡提斯#巴拉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0

0.0599

0.1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