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搶救母語開始」 總統:客語列國中小必修

記者 柳采葳 / 攝影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6/24 18:0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24 18:17

行政院日前才通過草案,客家庄公務機關員工和國中小教師都要有客語認證,現在總統蔡英文臉書進一步宣示要搶救客家話,列為國中小必修,有家長認為台灣有很多族群不用特別只強調客語,因為現在閩南語也只是選修,當然也有家長認為多學一種語言對小孩有幫助。


 

秀一段客家話,蔡英文只要走進客家庄必強調自己是客家妹,客家廣播電台開播,蔡英文除了幫忙宣傳,還在臉書PO文說搶救母語大作戰已經開始,要把客語列為國家語言,國中小也會把客語列為必修課。

家長:「我們尊重彼此,不用說刻意一定要哪一個部份去特別加強他。」

家長:「學多一種語言有好處。」
 

家長有不同意見,因為台語是選修,原住民話也是原民才必修,客語在學校選修也能學的到,小朋友流利客家話都在學校學,不過也因為他們爸媽是客家人才會有要求,否則客委會調查,20至29歲年輕客家人會講客語的比率只有14%多一點,已經到了瀕臨滅絕的地步。

客家人:「你們都不會講客家話,什麼客家庄啊。」

這位大哥到客家庄也不見得能全用客語溝通,因此政院提案修法,客家莊裡的公務機關以及國中小教師都要有客語認證,只是有了證書就沒問題了嗎?

客家人:「我的兒子現在到大學了都不會講了,他還拿客語認證耶。」

學語言應用最重要,就怕國中小學了長大不用就忘了。

#客家話#必修#國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8

0.0505

0.15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