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公幼、非營利混合 一校兩制引疑慮

記者 柳采葳 李品誼 / 攝影 蕭明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6/20 17:5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20 18:40

台北市從106年度開始,公幼停止增班,改增設非營利幼兒園,但是卻出現一個學校裡面,有公幼跟非營利的情況,學費差了一倍!這樣的一校兩制情況,引發家長憂慮,擔心溝通不足,會產生誤解為何師資、收費不同;不過教育局解釋,因為尋找空間不容易,但因為私立幼兒園學費高昂,還是希望提供多元選擇給家長,減輕負擔,但也會規劃是否恢復增加公幼班。


 

小朋友開心玩耍,平靜校園裡卻因為台北市新政策,公幼跟非營利幼兒園合併,讓家長憂心忡忡。

記者李品誼:「以永吉國小為例,未來一樓公幼學費4、5千元,二樓則要8千多引發一校兩制的疑慮。」

目前台北市有6家非營利幼兒園,未來還要再多6間,但合併公幼班學費一差就是一倍!以永吉來說目前公幼4班,120位學生、至少8位老師,明年2月增加非營利幼兒園,將招3班共90位學生,至少外聘6位老師。
 

家長:「師資不同有疑慮,應該分開。」

家長:「收費不同,家長不了解應該說明會。」

學校強調未來公幼、非營利,將有各別校門進出口、也有專屬遊戲器材,儘管校方有萬全準備,但小朋友哪懂得分你我。

台北市議員許淑華:「不要急就章,不要說為了要趕快因應趕快開班,然後就趕快隨便亂塞,會造成後續上管理非常大的盲點、跟執行上的困難。」

議員認為政策尚未完全,但眼看新制即將上路,市府只能多加強溝通,讓家長們安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公幼#幼兒園#一校兩制#學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7

0.0531

0.1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