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巴陸建交 劉世芳:中國耕耘很久


發佈時間:2017/06/13 11:5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13 11:57
圖/TVBS
圖/TVBS

和巴拿馬邦誼逾百年,中華民國今天和巴拿馬斷交,曾兩度隨總統出訪的民進黨籍立委劉世芳受訪表示,中國在巴拿馬的耕耘很久,不斷打壓台灣的國際空間,她籲藍綠團結一致對外。

立法院國防外交委員會的民進黨立委劉世芳表示,在前總統陳水扁任內,當時以總統府副秘書長陪同出訪巴拿馬,去年改以立委身分隨蔡總統出訪。

 

劉世芳表示,巴拿馬是靠運河發展經濟產業;以去年通航的第二條運河為例,中國就做了很大的投資,去年通航,當時首艘通過運河的貨輪也是中國籍。

她指出,從種種跡象可以看得出中國在巴拿馬耕耘很久、釜鑿很深;再者巴拿馬駐台大使空窗一段時間,迄未派任。

劉世芳說,和有逾百年邦誼的巴拿馬斷交確實令人遺憾,不過可以清楚看到中國對台灣國際空間的打壓是沒有分藍綠,她籲藍綠要團結致對外,不要交相指責。
 

她同時呼籲中國的兩岸關係應多溝通,用對話取代對抗。

去年也曾隨蔡總統出訪的立委許智傑受訪表示,出訪巴拿馬時,巴國對蔡總統和訪問團非常禮遇,典禮的安排,蔡總統也站在第一排,雙方互動很熱絡,當時巴國也表達兩國百年的邦誼是「理念結合」。

許智傑認為巴拿馬應該是妥協於中國經濟環境的利益和龐大市場。他表示,台灣當務之急還是做好經濟,才能有立足之地。 (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巴拿馬#中華民國#斷交#中國#打壓#耕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0

0.0559

0.1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