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報稅首日好塞!網路大當機 國稅局急搶修

記者 陳文婕 / 攝影 楊子毅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5/01 11:5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01 13:19

5月報稅季開跑,不少上班族因為51勞動節放假,親自到國稅局報稅,沒想到申報網站大當機,疑似是因為使用量太大,造成連線塞車,全台都受到影響,還在搶修!而今年也是房地合一上路後,首度有「報稅新舊制」狀況,去年賣屋獲利的民眾,要特別留意。


 

國稅局報稅樓層,入口塞滿人,還加放整排「臨時椅」讓民眾坐著等,5月報稅第一天,人多網路跟著塞。

報稅民眾:「電腦當機,等了10來分而已。」

報稅民眾:「他們也沒給我答案,我不想看時間,因為看時間只會讓我更煩而已。」
 

網路申報櫃台超過10櫃,民眾等得不耐煩玩起手機,服務人員也無奈,什麼都不能做,原來是上午9點24分報稅網站大當機,過了1小時還沒恢復連線,全台5區國稅局都受到影響。

台北國稅局副局長許寧佑:「內網查調資料是ok,可以進行的,但是外網上傳資料方面,有一點網路塞車,那目前關貿網路公司正在處理。」

今年報稅還加上「房地合一」上路,首度遇到「新舊制」適用問題,去年賣屋族要留意,如果房屋取得是在103年以前,就是在5月這時候併入綜所稅申報,但如果去年賣的房,是在105年才買,或持有未滿2年就賣出,就得移轉後30天要報稅,採分離課稅。還有,員工獎酬股票緩課5年,拍賣骨董以賣價6%計算所得,都是新制。

不變的是,一般免稅額8萬5,單身和夫妻標準扣除額也維持一樣,為期一個月報稅季開跑,提早了解新舊制,才能從容報稅。



下載TVBS新聞APP,抽1萬元電子禮券! 活動詳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報稅#當機#排隊#房地合一#賣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03

0.1258

0.3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