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抗議影響1664考生 李來希:考試有很重要?

記者 王薀琁 / 攝影 楊清波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4/27 17:5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27 18:07

反年金改革團體曾說,要在520總統蔡英文就職滿周年的時候,進行抗爭,但剛好撞上了國中教育會考,影響到考生的權益,其中北一女中和成功高中這兩個考場就被迫換地點,影響1千6百多位考生,讓許多家長不滿。但公務人員協會理事長李來希完全不理會,認為台灣就是「考試誤國」,還說「這些學生考試,有這麼重要嗎」?


 

公務人員協會理事長李來希:「只是為了一個考試就不要吃飯嗎?不要睡覺嗎?坦白說,今天這個國家繼續下去,你考上又怎麼樣。」

說得理直氣壯,5/20、21年金改革抗議要給蔡總統賀禮,讓考生家長不滿,撞上國中教育會考。

公務人員協會理事長李來希:「學生無辜,那我們是有辜嗎,在座的所有軍公教人員是何辜,退休退伍的軍公教人員何辜,我們生活要不要過下去,不過就是一個考試嘛,有那麼重要嗎,這個國家就是考試誤國。」
 

李來希似乎沒在怕,但從之前的抗爭就可以看出影響。

記者王薀琁:「這兩天反年金改革團體也要申請路權抗議,影響北一女和成功高中考場,之前他們在立法院圍城抗議的時候,拒馬就設到北一女這邊,影響到學生進出。」

北一女學生:「他們(校方)說他們有溝通然後失敗了,段考播英聽的時候也在抗議,他們(抗議者)都不理我們。」

不只交通,抗議聲響在校生干擾學生上課段考,更別說是會影響重要的大考。

國中生家長:「因為臨時又改考場,對於家長的接送會造成一些困擾。」

國中生家長:「可以發出自己想要的訴求,其實也要顧慮到這樣會不會影響到其他的人,尤其是小朋友。」

家長普遍認為李來希不夠尊重他人,這回反年改團體在會考日抗議,影響台北市中正區、大同區9所國中考生,讓北一女中考場、成功高中考場分別被迫改到師大附中和建國中學,將影響1664名考生,但李來希說,考生們不會受影響,因為這兩天的路權已經被執政黨申請走,但再看一次李來希的話,就算沒有不影響會考,恐怕也不會讓家長認同。
 

下載TVBS新聞APP,抽1萬元電子禮券! 活動詳情

#反年改#李來希#影響#考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6

0.0442

0.1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