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南向出招! 敦睦艦隊隔15年再訪星國

記者 相振為 / 攝影 傅建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3/25 11:5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25 13:27

相隔15年後,我國敦睦艦隊將再度訪問新加坡!這也是近年首次出訪非邦交國,顯示蔡政府新南向政策,對星國的重視,更特別的是,傳出這次是星國主動邀請,原因就是上回星光部隊甲車被大陸扣押,引發不滿,才會讓向來對兩岸關係極為謹慎的新加坡,做出這個決定。


 

親自送敦睦艦隊出航,蔡總統這歷史性動作,背後大有玄機!因為敦睦艦隊拜訪的第一站,竟是沒有邦交關係的新加坡。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我們新南向政策很重要的目標,就是整個東南亞國家希望能夠提升彼此的關係,如果敦睦艦隊能夠成功成行,算是南向政策很重要的進展。」

這是2002年敦睦艦隊最後一次現身星國之後,相隔15年再次到訪,也打破15年來沒拜訪非邦交國的紀錄,代表蔡政府對新加坡在新南向政策中關鍵地位的重視,更特殊的是,這還是由星國主動邀請。
 

星光部隊AV-81八輪甲車曾遭大陸扣押,傳出就是向來對兩岸關係極為謹慎的星國,主動邀請有主權意義的敦睦艦隊訪問的重要考量,替台星關係再升溫,而蔡政府的新南向政策還下了這一個棋。

前國安局長楊國強卸任之後沒去當郵局局長,反而受到重用,受命擔任特任駐泰國代表,到這個亞洲情報中心主責情報交換跟反恐作業。

前立委林郁方:「泰國曼谷是中共在東南亞的情報中心,楊國強是國安局局長,對情報作業的事情滿了解的,他到那邊去某個程度來講,兩岸在從事諜報的競爭。」

不過他卸任局長前跟綠營關係不和睦,這個安排連綠營立委都訝異,究竟安排原因為何,總統有自己的考量。



圖/軍聞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敦睦#艦隊#新加坡#南向#布局#蔡英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5

0.0357

0.1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