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防部稱服中藥導致「安毒」呈陽性 說法遭中醫專家打臉

記者 許碩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2/24 16:3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24 16:30
國防部驚傳安毒丟包事件,今日召開記者會稱毒品呈陽性是因服中藥所致,但此說法遭到不少中醫專家打臉。(圖/資料圖)
國防部驚傳安毒丟包事件,今日召開記者會稱毒品呈陽性是因服中藥所致,但此說法遭到不少中醫專家打臉。(圖/資料圖)

日前國防部驚爆毒品丟包事件,空軍台中清泉崗基地發現大批毒品,超過千名的官兵進行尿液檢驗,初篩報告出爐時,軍方稱有20人呈陽性反應,複驗後疑似吸毒人數又上修至26人。
 
而今(24)日有立委、法務部與國防部共同召開記者會,國防部人員並在會中指稱,「依照過去經驗來看,有不少初篩呈現陽性反應者,最終調查發現是使用中藥、感冒藥等藥材的案例」,但這樣的說法,讓中醫專家紛紛表達抗議,並且表示,根據專業中藥學理論,使用中藥根本不會有毒品陽性反應,國防部的說法,令多名中醫學專家嗤之以鼻。

 
 
中醫師全國聯合會祕書長柯富揚表示,國防部這次爆發的毒品案是「安非他命」,而中藥當中是不可能會驗出安非他命的陽性反應,至於西藥當中的感冒藥甘草止咳液(即西藥當中常見的感冒藥水)成分中的「可待因」與麻黃素的衍生物,也都不會驗出安非他命毒品的陽性反應。國防部的說法令人強烈懷疑是在替「軍紀敗壞」、「管理不周」卸責。
 
而中醫師全國聯合會理事長陳旺全也說,國防部與其他官員試圖以「中藥」作為掩蓋國軍毒品醜聞案的卸責理由,與事實全然不符,這樣的說法並未具有完整的醫學學術理論,也缺乏臨床實證,除了遮掩國防部軍紀渙散,還讓民眾對於中藥材引發誤解與恐慌。
 
「任何司法偵查機關將毒品案之嫌疑人尿液等檢體送複驗後,其複驗報告所呈現之數據資料,絕無可能出現與中藥材有關之名稱與數據,當前更無任何醫學文獻指出,服用中藥與毒品檢驗呈陽性反應有關聯性。」陳旺全更強調,國防部對於國軍毒品醜聞案,不反思軍紀與犯罪預防,就將責任推給中醫、中藥,令人難以認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防部#安非他命#清泉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5

0.0493

0.1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