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總統、林全都發飆!興航案點名交部狀況外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楊清波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1/24 16:36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24 18:33

復興航空宣布解散,總統蔡英文也在民進黨中常會說重話,據轉述總統質疑「交通部沒有一點敏感度嗎?」認為交通部沒有掌握好狀況,但民航局今天解釋,復興航空都有準時交報表,他們都有觀察掌握。現在不只相關部會被質疑慢半拍,事後的跨部會議結論也出現落差,華航是否接下所有復興航空的航線,行政院和交通部說法完全不同!也讓林全今天在政院院會上大發飆,點名交通部長賀陳旦狀況外慢半拍。


 

復興航空無預警解散 ,總統也震怒!公開場合總統不想開口,但關起門來砲火四射,在中常會中總統怒批,交通部沒有一點敏感度嗎?隨後也要求相關部會儘速處理,只是總統的不滿,似乎也讓民航局很委屈。

民航局長林國顯:「每一年他們都要依照規定提報年報和半年報,最近也都有提報月報,我們是有在觀察和掌握的。」

但民航局的消息比民間慢,也是不爭事實。而且興航事件,相關部會不只事前狀況外,事後的跨部會溝通,政院和交通部說法也是百百款。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 (2016.11.23):「包括花蓮、花東、台東還有離島這些居民朋友們,12月1日起華航會全部接手。」

行政院第一時間表示,華航會接手所有興航航線,但交通部次長范植谷隨即澄清,只有台中-花蓮以及台北到花蓮的兩條獨家航線。民航局也說,絕不是全部接手,因為國際和兩岸航線涉及航權分配,只是這樣不同調說法卻讓林全院長大發飆,在院會上直接點名賀陳旦事前沒作好預警,事後也沒作好善好,完全不及格,而在林全開罵之後,民航局也就改口。

民航局長林國顯:「沒有不同調的問題,在行政院開會的時候,華航表達願意接手全部航線。」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政府的角色到底在哪?法令上有沒有法源,搞不好連林全都搞不清楚。」

據了解,跨部會協調的結論是由華航暫時性代飛,並非全面接管興航釋出航線,但交通部態度保守,因為擔心航空業者抗議,所以對外說華航只管國內線,林全非常不滿,都什麼時候了交通部還在本位主義,狀況外又半拍,讓行政院來收爛攤。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復興航空#交通部#賀陳旦#林全#總統#蔡英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4

0.0949

0.18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