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內線交易?停飛前先賣股票 將約談投資人

記者 黃建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1/22 18:37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22 18:50

無預警停飛,還解散公司,復興航空這樣舉動,不僅震驚各界,檢調也相當關注,因為昨天盤中就出現不尋常跡象,以往交易量頂多才幾百張,但一度傳無法下單買機票時,交易量暴增來到一萬多張,而且11點多股價更下跌至5.04元,證交所要求興航出面說明,卻拖延到收盤前6分鐘,一度說謊聲稱「營運沒問題」,但檢方認為有疑慮,約談董事長、總經理以及財務長,最新遭約談的是行政副總兼法務長方修忠,檢方要查到底有沒有內線交易。


 

漏夜偵訊,踏出地檢署,林明昇面對記者問話,始終掛著笑容。

22日凌晨4點多復興航空董事長林明昇被檢方依「證人」身分約談,訊後被請回了,連同總經理劉東明。

也是被依證人約談,一同前往的還有財務長楊炫儀,通通都是訊後請回,雖然證人身分沒變,但現在不排除要二度約談,因為復興航空確定宣布解散公司,整起事件經過實在啟人疑竇。
 

21日一早復興航空的股價,開始蠢蠢欲動,檢方會懷疑就是因為,先有消息傳出無法下單訂飛機票,這時交易紀錄出現爆量,接著10點50由紅翻綠,甚至在11點40分股價只剩下5.04元,證交所發現問題,要求興航要出面說明,結果他們拖到1點24分,距離收盤只剩下6分鐘時間,才說營運沒有問題,卻晚間8點爆出震撼彈,確定22日停飛一天。

為了釐清狀況,這麼重大的決策何時定案的,以及發布過程,檢察官直接率隊在22日下午進到總部,似乎早已經事先通報興航,因為同一時間記者會正在進行,檢方沒有突襲式搜索,反而走後門進入,保全人員也在現場等候,比起以往的行動似乎刻意禮遇,歷經3個多小時,才又帶回行政副總兼法務長方修忠。

因為檢方在櫃買中心,已經取得完整的交易紀錄,原本上周五買賣才398張,21日衝到1萬0742張,交易金額高達5千多萬,突然爆量還以以元富、國泰以及永豐金三家證券商最為多數,懷疑這些在停飛訊息公布前就交易的投資人,恐涉及內線交易,也將準備一一約談。

交易量不尋常的爆增,林明昇心中最在意的,恐怕不是旅客,而是那一張張可能成為壁紙的股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復興航空#內線交易#停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4

0.0907

0.1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