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辦公桌無紙化! 唐鳳靠筆電、VR系統談公事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0/18 18:58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18 19:48

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主要負責數位領域,而他的日常生活也確實很數位,像是他在政院的辦公室,桌上完全找不到一張紙,有的只是琳朗滿目的3C產品,光是VR系統唐鳳就有2套,辦公室和家中各1套,也多虧這些科技產品讓唐鳳也能一週2日不進政院,遠距辦公!


 

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如果我想要有面對面的感覺的話,我就會使用VR器材。」

政院辦公桌上一字排開,全是唐鳳工作上的好夥伴,因為多虧這些3c產品,唐鳳才能一週2日不進政院,遠距辦公,看看桌上設備琳瑯滿目,雙鏡頭360度攝影機、手勢感測器、VR眼鏡以及VR感測器。

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事實上我現在是在院裡,所以我覺得VR模擬意義沒有很大,所以請看這裡,大家自行想像就好。」
 

但其實唐鳳用VR進行視訊會議頻率並不低。

記者邱婉柔:「唐鳳不只在政院放了一套VR系統,他在家中其實也有另一套,所以就算他今天不在辦公室,但是有公事要處理他也可以帶上VR,和辦公室同事在虛擬聊天室進行視訊會議,如果有新朋友要見面的話,他也可以帶上這套系統來個面對面聊天。」

透過程式裡的虛擬聊天室,彷彿所有人都在同一個時空,效果很真實,而唐鳳不只擅長運用科技產品,辦公桌上無紙化,做事方法也有自己的一套SOP,媒體想要問問題,先靠網路提問,唐鳳再統一回應力求公開透明,另外,就算人都已經來到面前,但因為是臨時約訪,同樣模式比照辦理。

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2016.10.1):「如果對談的時候,你突然冒起什麼想法,那就可以直接留言在上面。」

還有記者會過程,唐鳳也習慣搬出家私全程側錄,科技時代的數位政委,徹底把科技融入在自己生活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VR系統#遠距辦公#政務委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8

0.0657

0.1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