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破10級陣風還上班! 陳菊、賴清德改口道歉

記者 徐微欣 / 攝影 李國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9/27 17:4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27 21:15

梅姬颱風來襲,全台卻有5個縣市只放半天假引發民怨,包括雲林、嘉義縣市、台南到高雄,首長表示以中央氣象局預報,判定未達放假標準,但以27日上午實際情形來看,嘉義市和台南市陣風都已飆破10至11級,已達放假標準,5個縣市也傳出不少災情,高雄市長陳菊和台南市長賴清德,原本態度堅定,強調依照中央資料決定,但最後也改口道歉!

警告全台各縣市加強防颱,這是26日晚間中央氣象局給的預報,偏偏有5個縣市沒放假。從雲林嘉義台南到高雄,上午開始風勢愈來愈強,按照標準只要平均風力達7級或陣風達10級就達標準,根據前一天氣象局資料,雲林、嘉義縣市、台南都已逼近9級陣風,只差臨門一腳,首長們還是不放。

 

9月27日上午實際情況,嘉義市、台南市上午陣風直接飆破10至11級,民眾還是冒著生命危險出門上班上課!

高雄市長陳菊:「有一定的法令依據跟原則,要不然我也很喜歡,好像當聖誕老人。」

台南市長賴清德:「沒有達到標準便放假,久而久之這個城市的競爭也會受到影響。」
 

一切按中央氣象局數據,台南市長賴清德態度很硬,但民眾冒險外出,果然發生永康區中華路與中正南路口,大型廣告招牌塌落,一名黃姓騎士剛好路過被壓中,幸好被救出。短短幾小時災情統計,雲林縣6人受傷、嘉義縣3人受傷,嘉義市部分路段淹水,台南、高雄招牌砸落,船隻遭吹走,地方首長改口道歉!

高雄市長陳菊:「造成很多市民朋友不方便,我們也覺得很抱歉。」

嘉義縣長張花冠:「看到孩子們在吹風心裡還是覺得非常的不捨,帶給縣民不便,我們覺得非常抱歉。」

就在傍晚賴清德也改變想法,說早上才發現 風力比預期的大,下午視察時風雨增強的時間也比預報還早,造成市民不便,尤其看到接孫子的阿嬤被風吹倒,感到相當抱歉。

颱風放假,地方自治造成彰化放假雲林沒放,這樣一線之隔的尷尬狀況就有民眾抱怨,難道不能由行政院統一決定嗎?

行政院發言人童振源:「地方政府會根據各種預測資料以及當地情況來做最好決定。」

中央回應不可能改制,一切由地方拍板,颱風放假要讚要罵,首長只能花腦筋多用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梅姬#中颱#賴清德#賴神#陳菊#花媽#放假#颱風假#停班停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3

0.0691

0.15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