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管會約談蔡友才 7小時訊問4重點

記者 林意傑 / 攝影 尹德鈺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8/28 23:1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28 23:33
圖/TVBS
圖/TVBS

針對兆豐銀紐約分行因為違反銀行保密法和反洗錢法,被美國重罰1.8億美元,金管會今天(28日)約談前兆豐金董事長蔡友才和總經理吳漢卿,約談時間長達7小時,要釐清兆豐為何未依規定申報、可疑交易等4項重點,行政院也組成跨部會專案小組,將派員前往美國和巴拿馬蒐集相關資料,預計在半個月內完成行政調查。

兆豐前董座蔡友才:「我是向你們抱歉,偵查期間不能公開。」記者:「所以您會為了這件事情對外界抱歉嗎?」

 

結束金管會長達7小時約談,兆豐前董座蔡友才一臉疲倦,只說對金管會做了完整說明,匆忙上車揮揮手,兆豐總經理吳漢卿快步離去,兆豐紐約分行違反保密及反洗錢法規定,遭美國重罰1.8億美元後,金管會週日約談兆豐前董座蔡友才跟總經理吳漢卿。

銀行局局長詹庭禎:「金管會會在2週內完成相關的行政調查程序,金管會檢查局同仁已經出發,在8月29日就可以在巴拿馬進行相關的檢查工作。」

其實重點內容要釐清4大疑點包括,為什麼兆豐銀行沒遵守法令,沒依規定申報可疑交易,也沒能執行充分的客戶審查,以及為什麼總行缺乏對紐約分行的盡職監督。
 

銀行局局長詹庭禎:「我們詢問了相當多的問題,大概非常多的問題,把應該釐清的一個問題我們都跟他請教了。」

約談時間從下午2點到晚上9點,整整7小時,幾乎是北檢的1倍時間,金管會表示,預計會在2週內完成國內行政調查,也會同步在巴拿馬展開調查,釐清分行作業是否有疏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兆豐銀#蔡友才#金管會#約談#吳漢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1

0.0410

0.1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