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恐怖世代複製!他嘆藍大咖家暴「後遺症是一輩子」 孩恐模仿

作者 鏡週刊 責任編輯 賴沛菁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17 08:5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17 08:52
若遭遇家暴,可向各縣市家庭暴力防治中心、警局或醫療院所即時通報求援。(圖/鏡週刊)
若遭遇家暴,可向各縣市家庭暴力防治中心、警局或醫療院所即時通報求援。(圖/鏡週刊)

隸屬藍營政治家族的國民黨要角爆發家暴醜聞!本刊調查,藍營大咖S是家暴慣犯,他動輒羞辱、怒罵妻兒的行為,甚至逼得出身企業望族的妻子P忍不住多次向家暴中心、在地警方通報。由於S是政壇赫赫有名的政治人物,家族更有多名成員從政過,是藍營舉足輕重的家族勢力,一名了解S家暴慣犯行為的人士不禁向本刊感嘆說,「家暴的後遺症是一輩子的!」
 

藍營大咖S爆出家暴案,專家提醒,目睹家暴現場的人有可能經模仿成為加害者。(圖/鏡週刊)

該知情人士說,當孩子身處在政治名門,家庭一舉一動又常暴露在鎂光燈下,可能導致他們遭遇家暴時被迫選擇吞下去,更令人擔心的是,若社會未及時提供協助,「家暴行為可能會帶到下一代,成為恐怖的世代複製!」
 

多名處理過家暴案的社工向本刊表示,家暴不能直接說會遺傳,但目睹或曾經身處暴力現場的人,卻有可能模仿或學習這類行為,衛福部曾統計,發生家暴案的家庭中,約有1成家庭的青年或兒童過去曾目睹家暴行為,而可能出現做惡夢、尿床、焦慮、退縮,甚至有攻擊、傷人等行為,他們成年後成為家暴加害者的比例,更是一般人的5~10倍,這些創傷的修復有賴社會安全網絡的介入,提供情緒支持、輔導及關懷。
 
藍營大咖的老婆P(圖)出身企業望族,她曾向友人傾訴自己想離婚卻無法離的煎熬心境。(圖/鏡週刊)

婦女救援基金會執行長、第八屆紫絲帶奬得主杜瑛秋擁有多年的社工實務經驗,她接受本刊採訪表示,家暴案最後會不會開案,有許多評估指標,例如受暴者有無人身安全、個案願不願意接受服務,若是家暴高風險個案、有立即危險,則不管個案願不願意都會強制介入,而許多精神暴力的家暴類型,常常會有個案向社工表達自己暫時不需要接受服務,但基於保護個案,第一線社工仍會持續追蹤、關心,且只要經流程通報,社工就一定要進行個案接觸及服務,以確保他們人身安全無虞。
 
婦女救援基金會執行長杜瑛秋表示,揭露真相與伸張正義之間須取得平衡,否則會造成被害者的2度傷害。(圖/翻攝自衛福季刊)

「有時候受害者會面臨施暴者的威脅、恐嚇而不敢通報或接受服務!」她說,許多高知識、有社經地位的名人,在面臨家暴時,會承受來自各方的不同壓力,這些受害者有的會被加害人恐嚇,「若通報就讓你見不到孩子」,有的則礙於娘家生意、事業,怕事情鬧大醜聞曝光而影響聲譽,有的甚至乾脆直接找律師打官司,各種樣態都有;對於接觸到個案的社工來說,在尊重個案意願的前提下,這時候就會提供各種資訊給他們,至少讓他們哪一天遇到立即危險時,懂得找誰諮詢、求助。
 

杜瑛秋表示,對於家暴案的發生,避免施暴者持續加害,有人主張要全面揭露真相,甚至把被害人住哪一區、什麼學校都曝光出來,但在當代「鄉民正義」氛圍下,可能導致被害者遭肉搜,當事人可能會很痛苦,若還在學校讀書的少年,一旦被辨識出來,會讓他們被過度關注、甚至被排擠,「因此揭露真相、伸張正義與保護被害人必須取得平衡,否則會造成二度傷害。」
 
(圖/鏡週刊)

 

(圖/鏡週刊)

《TVBS》提醒您:
◎拒絕家暴,尊重身體自主權,請撥打110、11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更多鏡週刊報導

【封面故事】砸手機飆三字經 妻兒煎熬隱忍 爆藍政治家族大咖家暴慣犯
【藍大咖家暴慣犯】妻兒長期活在恐懼陰影下 爆藍營大咖S家暴慣犯

【藍大咖家暴慣犯1】嘶吼羞辱手機砸向兒 嬌妻哭求保全通報家暴

本文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藍營大咖傳家暴

#家暴#政治#藍營#社工#受虐兒童#受害者#離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3

0.0843

0.2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