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說溜嘴? 總統:林佳龍接外長、吳釗燮掌國安會

記者 陳苑婷 / 攝影 李國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16 19:1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16 19:29

行政院長卓榮泰第三波內閣人事,大多任用財經領域專才。不過因為是政治素人,未來面對立院朝小野大,能否扛得住質詢砲火,學者認為要事先準備。

圖/TVBS

 
總統蔡英文:「我們今天一起會面的有總統府林佳龍秘書長,也是我們下一任的外交部長,以及我們現任的外交部長,也是未來的國安會秘書長吳釗燮。」

哎唷蔡總統這搶先宣布,是說溜嘴還是和賴清德套好招?又或者想證明國安還是自己說了算,這破梗也讓林佳龍一臉尷尬,不過相較國安團隊都是老面孔,同一時間另一頭。

卓內閣第三波人事6人有5人是生面孔,經濟部長延攬身價破百億的台灣百大CEO郭智輝,接掌數發部的黃彥男是資通訊領域頂尖專家,國發會主委則是曾任IBM總座劉鏡清,國科會主委吳誠文從棒球好手轉換跑道成為電腦巨擘,金管會主委政大商學院副院長彭金隆。

 
或許就怕財經學者出身,對政治不熟悉,媒體QA問的是準閣員,答的卻是準閣揆。

記者vs.準行政院長卓榮泰:「想問經濟部長,未來就任後要怎麼告訴國人台灣不缺電?這題還是我來回答好了。」

就連準公共工程會主委陳金德,被質疑曾被監院彈劾,卓榮泰也幫忙護航。

記者vs.準行政院長卓榮泰:「他是受到申誡的處分,申誡是在九項態樣最輕微的一項。」

而卓榮泰現在可以幫忙檔提問,但接下來正式上任呢?尤其朝小野大,學者和大老闆們,能否扛住在野抨擊?

台北海洋科技大學助理教授吳瑟致:「如何去提升這些閣員應對這樣的國會,其實是有需要事前準備。」

不過這份名單,藍營前立委蔡正元是難得說讚,指財經領域任用專才,但也不忘酸賴政府想擺脫蔡英文陰影,新宣布的第三波閣員,褒貶參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賴內閣成形

#蔡英文#卓榮泰#閣揆#內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5

0.0782

0.2247